16歲花季少女從網戀到販毒 叛逆盡頭是條不歸路

發表:2002-04-24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今年4月份,16歲的婷婷(化名)已經被關押在靜安區看守所有3個多月了。16歲,花一樣的年齡,本該在父母的庇護下享受豐富多彩的生活,可婷婷涉嫌的罪名卻是---販賣毒品罪。她的母親怎麼也沒有想到,為了幫助孩子學習而購買的電腦居然是導致孩子犯罪的誘因。

  不讓出門學會上網

  2000年的暑假,婷婷一人在家,感到十分無聊,便想出去和朋友玩,其母堅決不同意。在婷婷母親眼裡,婷婷嘴裡的那些「好朋友」都是一些不良少年。兩人僵持著,氣氛也越來越緊張。

  一天,母親高高興興地捧回一台電腦,對婷婷說;「以後,你可以在家裡上網,學習知識。」過了幾天,電腦公司的安裝人員來到婷婷家,幫其安裝電腦,在簡單介紹其使用方法後,安裝人員熱情地對婷婷說:「你無聊的時候,也可以上網聊天,很好玩的。」

  此後,母親出門上班,婷婷便開始在家上網聊天,幾乎一天的時間都泡在聊天室裡,有時甚至從早晨6時到晚上12時。在一次網友見面會上,一個網友把自己的好朋友辰辰(化名)也帶來了,並把他介紹給了婷婷。18歲的辰辰長得很帥氣,初次見面,他和婷婷都給對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心中不快投奔網友

  婷婷和辰辰經常在同一個聊天室裡聊天,不知不覺,婷婷對辰辰產生了一種朦朦朧朧的好感。

  婷婷和辰辰的交往日見頻繁。雖然母親對兩人的交往不太贊成,但婷婷的態度卻很堅決。

  轉眼又是一個暑假,母親給婷婷找了份工作---在西餐廳做服務員。母親每天送她上班,晚上再接她回來,在母親看來,這樣的生活簡單卻充實,最適合婷婷。第一個月的工資,婷婷全部交給了母親。第二個月拿到工資後,婷婷和朋友一起去吃飯、唱歌,到最後朋友都走了,留下婷婷一個人結賬,婷婷有一種受騙的感覺。

  回到家中,婷婷垂頭喪氣的表情很快引起了母親的注意,得知實情後,母親對其亂交朋友的做法提出了嚴厲的批評。於是兩人開始激烈地爭吵,極度憤怒的母親還打了婷婷一個耳光。隨後,婷婷哭著離開了家。

  此時,夏日的上海街頭已經有了一些涼意,婷婷的心也冰涼冰涼,她不想回到家中,雖然她知道母親在焦急萬分地等她回家。此時,她的腦海中突然冒出了辰辰的身影。婷婷給辰辰撥了個電話,辰辰態度熱情:「我舅舅有套空房,你過來住就是了。」

  當晚,婷婷和辰辰住在了一起。

  染上毒癮無法自拔

  辰辰的舅舅開了間網吧,他們經常去那上網。一天,婷婷突然發現辰辰拿了個針筒往自己骼膊上扎,扎完後又顯出一副陶醉的神情。「你在吸毒?」婷婷驚詫萬分。辰辰無奈之下承認了。

久而久之,辰辰吸毒後的愉悅也吸引了婷婷。終於,在婷婷的強烈要求下,辰辰把毒品放在錫紙上,給她吸了幾口。頓時,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籠罩了婷婷的全身,婷婷愛上了這種感覺。

  可想要時時有這種感覺,需要有足夠的金錢。一天,經常賣毒品給他們的「小蘇州」找到辰辰:「我要回蘇州了,買毒品的人會打我手機,你想做的話,我把手機卡賣給你。」辰辰買下了這張卡。

  今年1月15日,辰辰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稱要買3克海洛因,很快雙方講定於當晚在萬航渡路、北京西路路口交易。當晚,婷婷堅持要跟辰辰一起去,兩人乘出租車趕到交易地點。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交易剛結束,得到消息的公安人員便衝了出來,將兩人抓獲。

  在和檢察官交談時,婷婷流露出後悔萬分的想法。自己沈迷於網路聊天,對母親的勸說置若罔聞,現在想來,聊天室裡有很多不健康的內容,對於自己這樣的青少年而言,沒有一定的自製能力,很容易走上犯罪歧路。同時,她認為,自己的法律意識也很淡薄,明知是毒品,但總以為可以瞞天過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