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地球遭遇今年以來最大X射線爆發

發表:2002-04-25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近日太陽活動頻繁,從19日到昨天(21日),北京電離層騷擾預報中心一連發出三份通報,這次X射線爆發,是繼17、18、19日我國局部地區發生中小型電離層騷擾、19日夜至20日上午全國各地發生大中型電離層騷擾事件之後,我國遭遇的又一次太陽風暴襲擊。目前,太陽飛向地球的質子流量正急劇上升,至昨日下午5點,已達正常值的1萬倍左右。


大洋網星期一(4月22日16:25訊- 昨日,地球遭到今年以來「太陽風暴」最大的一次「騷擾」。據中國電波傳播研究所北京電離層騷擾預報中心通報,昨日上午8點43分,太陽發生今年最大的X射線爆發,至上午9點50分左右其流量達到最大值X1.5級。

由於X射線爆發時我國廣大地區正面向太陽,全國各地的電離層及高頻通信立即受到較大干擾。北京、蘭州、廣州、海南、拉薩等地的高頻無線電探測信號幾乎被吸收殆盡,完全沒有回波。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近日太陽活動頻繁,從19日到昨天,北京電離層騷擾預報中心一連發出三份通報,這次X射線爆發,是繼17、18、19日我國局部地區發生中小型電離層騷擾、19日夜至20日上午全國各地發生大中型電離層騷擾事件之後,我國遭遇的又一次太陽風暴襲擊。目前,太陽飛向地球的質子流量正急劇上升,至昨日下午5點,已達正常值的1萬倍左右。

北京電離層騷擾預報中心的高級工程師索玉成強調,由於頻率不同,手機通訊、民航導航系統等,在此次太陽爆發中不會受到影響。

據悉,由於太陽質子流目前還在繼續上升,估計還需5至6天才會恢復正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