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水暖偷渡季節 4華人在美加邊境被捕

發表:2002-04-28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日報4月27日消息,四名劃皮筏偷越尼加拉河的華人,4月中旬在美加邊境被聯邦移民局邊境巡邏隊逮捕。
 
邊境巡邏隊發言人唐帕拉斯(Don Palacios)昨(26)日證實,隨著春暖花開水溫上升,偷渡客認為過河較容易,水路再度成為偷渡客的主要途徑,他們的目的地是紐約市華埠。
 
據美聯社報導,四名乘坐皮筏的華人,4月13日在尼加拉河下游,即水牛城北部地區試圖越河偷渡時,遭到邊境巡邏隊隊員逮捕。
 
唐帕拉斯昨日表示,此一跡象顯示,春天的到來使河水溫度上升,水路偷渡再成為偷渡集團的主要手段之一。唐帕拉斯說,水上偷渡一般與氣溫相關,很多人不願意在寒冷的冬天冒著生命危險渡河。
 
但也有例外,少數急於想進入美國的偷渡客,寧可選擇巡邏隊員忽略的嚴冬季節鋌而走險,結果有人就在偷渡過程無法忍受寒冷而斃命。
 
聯邦邊境巡邏隊在水牛城轄區,每年平均逮捕2000名偷渡客,大部分是華人。
 
水牛城地區涵蓋美加邊境線約450哩左右,從俄亥俄與賓州連接地到紐約州北端的亞歷山大灣,還包括安大略與伊略兩個大湖、尼加拉河及部分的聖勞倫斯河流域。
 
美國遭到「911」恐怖事件攻擊後,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接壤的邊境地帶,都加強巡邏隊伍。唐帕拉斯說,僅水牛城轄區就增加40名僱員,及一架巡邏直升機。
 
唐帕拉斯指出,移民局在海關嚴格檢查入境人士的身份後,在春暖水溫上升的季節裡通過水路偷渡案件將會增加。這些偷渡者以不明顯的皮筏作為偷渡工具,試圖從河上劃到美國境內。
 
實際上,這些皮筏只能在家用的游泳池內使用,而且冒險的偷渡客每人支付偷渡費500到1500美元不等。
 
紐約華埠熟知華人偷渡作業的人士透露,911陰影的影響其實有限,主要的還是氣候因素。
 
天暖以後,紐約一些負責接運的人都開始活動起來,目前也常有人開車到佛羅達州去接運剛越境的人,然後再帶回紐約市來。
 
至於從美加邊界接應偷渡客,通常到天暖時候,負責接運的人就可以觀賞瀑布為名,從紐約華埠出發來回,因為天暖人多,比較不易讓移民局或巡邏執法單位起疑,可以順利接到偷渡客。
 
另外據熟悉偷渡集團作業的人說,儘管聯邦移民局加緊巡邏邊境的巡邏,但是應變靈活的偷渡集團依然可在美加、美墨邊境尋找漏洞。
 
偷渡集團時常會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找到一些偏僻山地交界處,偷渡客必須在寒冷的冬天赤腳涉河,再翻山越嶺。接近美國邊境時,等待移民局的探照燈掃過留下的空檔越境。熟知內情的人士說,隨著每天天候改變,氣溫上升,這些地區的偷渡潮也會再次來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