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夏可能動武 伊拉克40%士兵已逃離

發表:2002-04-30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消息 布希政府兩名高級官員說,五角大樓最高層官員正在對攻伊計畫進行最後修改,美國可能今年夏天就進攻伊拉克。

  根據以前的報導,由於一些部隊在其它地方有作戰任務,以及美軍一些已訂貨的武器裝備還沒有拿到,國防部要到今年秋天或是今年年底才會同意進攻伊拉克。

  這兩名官員說,儘管國防部內部有人擔心進攻伊拉克會疏遠美國與阿拉伯國家的關係,從而產生事與願違的效果,但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兩名最重要的助手仍建議提前發動戰爭。而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也毫不示弱,加緊部署戰略計畫,準備與美國決一死戰。近日,3名叛逃到歐洲的伊拉克官員透露了薩達姆軍事部署的一些內幕。

  據英國《衛報》29日報導,今年2月23日,伊拉克進口的3批武器抵達敘利亞港口拉塔基亞,另2批武器正在途中。其中,第一批武器包括防空導彈、火箭和前蘇聯「飛毛腿」導彈的制導系統,都是聯合國禁運的武器。這批價值80萬美元的武器是拿著敘利亞和葉門的進口許可證從捷克共和國進口的,伊拉克情報局官員、陸軍中校哈立德.阿扎尼監督卸貨,直至運抵伊拉克,薩達姆還派出共和國衛隊的特種士兵前往護衛。

  叛逃官員還稱,在偷運武器、加強裝備的同時,薩達姆還在加緊研製核武器和生化武器。自1998年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離開伊拉克後,薩達姆便加快研製工作。但叛逃官員也承認,這些消息都是傳言和二手資料,沒有得到證實。

  但叛逃官員們相信,薩達姆的確在研發一種專門應付美國隱形戰機的雷達系統。3月25日,薩拉赫丁公司宣布,研究取得突破性進展,薩達姆親自下令立即生產出150部樣機。

  根據叛逃官員的敘述,伊拉克目前已經準備好時刻迎擊美國的軍事打擊,以巴格達為中心,分5個區域進行軍事部署,並已調派軍方指揮官到各戰區。與此同時,薩達姆已開始進行大規模「清洗」行動,處決不忠的官員和平民。叛逃官員中一名曾在安全部門供職的陸軍中校稱,他所在部門的部分任務就是掩蓋大批被處決者的埋屍地。僅在今年1月至2月間,就有約1500名「危險分子」被處決。

  一名叛逃官員稱,由於工資低、擔心美國轟炸和薩達姆「清洗」,伊拉克軍隊中40%的士兵都已逃離部隊,而許多高級官員正在想方設法偽造假護照、兌換美元和歐元,準備隨時叛逃到其他國家。在美軍的威脅面前,伊拉克內部明顯加強了戒備。薩達姆已經召開了今年以來的第17次內閣會議,最近還連續召開軍工生產會議,接見軍工和科研人員。隨著美英對伊拉克「禁飛區」轟炸力度的增強,伊拉克防空部隊對美英飛機的反擊力度也逐漸加大。連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23日也驚呼:「我們看到,在過去兩天裡,伊拉克軍隊向其南北『禁飛區』運送薩姆導彈的規模大得驚人,似乎比過去兩年裡運的都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