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名爭取敗訴居港權大陸人士已被遣返

發表:2002-05-05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入境處處長李少光今天表示,自從今年三月底居權案敗訴的中國大陸人士留港寬限期屆滿後,至今已有一百五十人,透過自願遣返及強迫遣返,返回中國大陸。

李少光表示,寬限期屆滿後的最初兩星期,約有二十多人自願遣返大陸,之後每週有四十多人,目前遣返數字正穩步上升。他相信,主要是居港權案敗訴人士看到港府堅決執行終審法院的判決,覺得再逗留香港沒有任何作用,不如返回大陸再申請來港。

李少光沒有透露有否上門拘捕逾期居留的大陸人士,只是重申,執法人員在取得法庭命令後,是可以進入有關人士的住所,將他們遣返。

他說,當局會因特殊恩恤及人道理由,才酌情批准有關人士留港,但個案並不多,目前只有極少數要求入境處長酌情的個案在考慮中。

香港終審法院於今年一月裁決四千名居港滯留的大陸人士敗訴,解決了困擾香港長達五年之久的港人在大陸所生子女居留權的問題,港府限定有關人士須在三月底之前自願返回大陸,並於四月一日開始採取強迫遣返行動。港府的遣返行動,引起爭取居港權人士不滿,他們曾於上月將香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圍困在汽車內一小時,其後警方拘捕八名涉案人士,並且採取強硬行動,驅逐遮打花園進行集會的爭取居港權人士,並在清場行動中,遣返了多名逾期居港的大陸人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