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門虎女經歷坎坷--昂山素姬其人其事

作者:成漢平 發表:2002-05-07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兩歲喪父

  現年57歲的昂山素姬是緬甸獨立英雄昂山將軍的女兒。昂山將軍在1947年緬甸獨立前只有6個月的時候遇刺身亡。而當時,昂山素姬只有兩歲。

  1960年,當昂山素姬的母親出任緬甸駐印度大使時,只有十幾歲的她就隨母親到了印
度,這一待就是好幾年。

  2.留學英倫

  昂山素姬後來被其家人送到了英國,就讀於英國著名的學府牛津大學,主修哲學、政治和經濟。在這裡,她認識了後來的丈夫、英國人阿里斯。之後,她與阿里斯喜結連理。經過在日本和不丹的短暫生活和工作之後,昂山素姬成了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專心在家裡照顧兩個孩子。

  3.登上政壇

  1988年,昂山素姬單獨回到緬甸首都仰光,本來是為了看望體弱多病的母親,但卻正好遇到緬甸政治動盪的局面,她積極參與,並被迅速推到了風口浪尖上。昂山素姬1988年8月26日在仰光發表演說時曾經說:「作為父親的女兒,我實在不能對所發生的一切無動於衷。」她還說,這是緬甸的第二次獨立鬥爭。但不久,昂山素姬遭到軍政府的軟禁。

  政變上臺的軍政府為了恢復法律和秩序,於1990年5月舉行了大選。雖然昂山素姬仍被軟禁,但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選舉中大獲全勝,但軍政府拒絕交出政權。1999年3月,昂山素姬的丈夫因癌症去世,對她的打擊很大。

  雖然緬甸軍政府同意讓昂山素姬前往英國奔喪,但她本人卻拒絕這樣做,因為她擔心軍政府會因此不讓她重返緬甸。而在此之前,昂山素姬已經3年沒有見過丈夫了。

  現在,緬甸軍政府已經開始與昂山素姬秘密商討緬甸的政治前途,使緬甸國內外人士都對該國可能最終出現某種形式的改革產生了新的希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