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拒收信件:怕裡面有法院的傳票!

發表:2002-05-11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胡錦濤訪美,可謂四平八穩,但有一件事較爲出人意外。那就是胡錦濤在和美國國會議員見面交談時,拒絕接收美國國會議員遞交的人權信件。此舉引起美國議員的不滿。美國議員批評這種作法不合外交禮數,還說美國國會將長期記住這件事。

胡錦濤爲什麼要拒絕接收人權信件?有人解釋說胡錦濤是爲了顯示在人權問題上的強硬立場。不過以這種方式顯示強硬顯然是錯誤的。我們知道,中美兩國政要見面會談,常常要涉及人權問題,美國人當面向中共領導人遞交有關人權問題的信件,想來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了,以前沒聽說中方當面拒收,所以不構成新聞,外面也沒有報導,這次胡錦濤拒收,反而成了新聞,上了媒體,對中共以及對胡錦濤本人都造成負面印象。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隨後在講到這件事時說,胡錦濤不知道信件的內容。言下之意是,胡錦濤不接信和信件的內容無關,因此不等於他在人權問題上持僵硬立場。假如胡錦濤拒收信件果真是一種政治姿態,那麼,章啟月正應該明確揭示這一姿態的意義(如果別人不理解這一姿態的意義,姿態不是白做了嗎?而且還造成失禮的可笑誤解),她爲什麼還要去掩蓋呢?

所以,有人猜測,胡錦濤不接信,其實是怕裡面有法院的傳票。前年李鵬來美國,一批「六四」受害者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法院派人把傳票送交李鵬,李鵬的隨從人員不知道信件內容,稀裡糊塗地收下了,這樣法院就立了案。後來有幾位中共地方大員訪美,事先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在美國的法輪功告下了,也收到聯邦法院的傳票,搞得十分狼狽。中共方面給搞怕了,於是叮囑來訪的官員千萬不要接下別人遞上的信件,免得讓官司纏身。這種猜測目前還缺少旁證,不過倒也有它的道理。(紀元專欄胡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