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蕭縣執法人員毆打孕婦:為何又現野蠻執法?

發表:2002-05-14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很難相信,身穿制服的安徽省蕭縣西關國道收費站行政執法人員,竟對一名懷孕婦女大打出手,給這位孕婦的精神和身體帶來了巨大的傷害。

為何又現野蠻執法?這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西關國道收費站執法人員毆打孕婦的起因,只是司機與收費者發生了一點爭執。收費過程已經結束,執法人員竟從屋子裡衝出來,動手打司機。司機懷孕的妻子,竟也遭打人者中的同樣是女性的執法人員毫無同情心的毆打。一件不該發生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們在嚴厲譴責這一野蠻行為的同時,更應該從根源上為那些屢屢發生在各地的野蠻執法事件號號脈、治治病。

在我看來,特權思想是野蠻執法的第一原因。長期以來,有些執法人員總認為自己代表法律,是管人的人,在社會上的地位要高人一等。他們可以隨意對他人發號施令,動輒訓斥、罰款,而不允許他人申辯、反駁。特別是在農貿市場、各類收費站等基層,個別執法人員簡直到了「舍我其誰」的地步。群眾對他們不是親近,而是害怕。特權思想是封建和封閉時代的產物。現代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一個人有超出法律和道德以外的特權。即便是執法者,本身也受法
律的制約。像蕭縣那個收費站的執法人員,職能是依法收費,沒有一條理由允許他們對他人動粗。是骨子里根深蒂固的特權思想讓他們輕而易舉地揮起了老拳。

霸道作風是野蠻執法的另一個原因。有特權思想,必然產生霸道作風。各地發生的野蠻執法事件,都是始於執法者語言粗魯,態度惡劣,不講道理,越規執法,最後導致執法者與被執法者之間矛盾激化,釀成悲劇。像不久前發生在浙江的一起城管人員毆打擦鞋女事件,執法者本該依法工作、文明執法,卻偏偏橫眉豎眼,惡語傷人,動作凶狠。毆打擦鞋女的時候,不管受害者苦苦哀求,也不管路人的憤怒譴責,直到把擦鞋女打傷。

如蕭縣收費站,收費人員在收完費的情況下,居然還跑出辦公的小屋,對司機打出手。特別是那幾個女收費人員,身為女性,竟對同為女性的孕婦下毒手。他們的文明跑到哪裡去了?尊重婦女、愛護兒童,是文明社會的共識。公然毆打懷孕的婦女,打人後又沒有絲毫的懺悔,這從一個側面反映了那個收費單位缺乏文明的現狀。

相關新聞報導:安徽某國道收費站工作人員竟毆打孕婦

311國道蕭縣西關收費站。

4月26日中午,合肥汽運公司出租車司機李某到安徽省蕭縣營運,途經311國道蕭縣西關收費站,因交費數額和收費人員發生爭執,交費後,李某發動汽車正欲離開,前面的擋車欄杆突然放下,收費人員衝了出來,其中三名男收費人員把李某從駕駛室揪出來推搡並欲打人。坐在車上的李某之妻見狀下來詢問情況被後上來的兩名女收費人員圍住就打,隨車的李某之父邊勸阻邊告知他們兒媳已有5個月身孕,但仍無濟於事,情急之中老人用身體護住被打的懷孕兒媳,結果被踢個仰面朝天,直到周圍的群眾紛紛指責他們的行為,收費人員才罷手。

事發後,孕婦因腹痛被立即送往蕭縣人民醫院婦產科搶救。4月30日,收費站人員陪同孕婦做彩超確定胎兒暫時可保住後,收費站人員就再無人出面過問此事。目前孕婦情緒很不穩定,多次出現流產症兆。據院方講,孕婦仍需要住院做進一步觀察冶療。截止5月3日,筆者發稿前,傷病者已欠下醫院兩天的醫療費,傷者家屬找到收費站未能給一個明確答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