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驚現海市蜃樓

發表:2002-05-16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5日早上8時20分,黃桷埡鎮副鎮長巫永平和同事們上班途中行至南山一棵樹觀景點。車窗外陽光明媚,大家極目遠望,心情舒暢。
「突然,我們發現熟悉的重慶完全變了!」巫永平說,他們在江北區方向的半空中,看到了一個美不勝收的渝中半島:鵝嶺-枇杷山山脈,萬豪、大都會等標誌性建築,甚至建築工地上的3臺塔吊──纖毫畢現被複製到了半空中。

「啷個了喲?」大家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海市蜃樓喲?」這句話才讓大家恍然大悟,趕緊下車飽覽美色。

好景不長,到8時50分,濃霧漸起,半空中的渝中區消失在霧中。

美麗的山水畫

南岸工商銀行的肖先生和公民先生等七八人也興奮地目睹了這一情況。不過他們所見的版本則與巫副鎮長所見的完全不同。據介紹,8時40分左右,肖先生等人在辦公室裡突然發現玻璃窗外的天空景像有異樣,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晃動。於是他們趕快乘電梯到了33層的南坪工商銀行大樓樓頂。

憑欄遠眺,肖先生等人不由得被眼前的美景驚呆了:從大佛寺大橋到北部新城到楊家坪,一個環形的霧狀圖像濕淋淋地展現在他們眼前。裡面群山連綿,蒼松翠柏,還有一座八面玲瓏的八角塔,活脫脫一幅中國水墨山水畫。大約過了18分鐘,隨著長江上的大霧和遠處的霧越來越大,那飄渺如「蓬萊仙境」山水畫才慢慢消失了。

氣象臺:有待考證記者下午3時撥通了重慶市氣象臺的電話,氣象臺的劉先生告訴記者,重慶從來沒有出現過「海市蜃樓」的情況,昨日也沒有接到市民的反映。早上只有沙坪壩的一市民打電話說站在樓頂平望,發現了一團黃色的氣體,氣象臺分析可能是雲。劉先生介紹說,「海市蜃樓」一般在沙漠和海洋比較多見,而重慶市這幾天的氣候情況很正常,沒有反常現象,所以是不是「海市蜃樓」還有待考證。

《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