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島發現珊瑚天堂

發表:2002-05-16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珊瑚的學者說,印尼偏遠的拉加安帕群島是迄今所發現世上價值最高的珊瑚礁群聚地,這處群島位於巴布亞省外海的麻六甲海。科學家在一篇研究報告中估計,約有四百五十種珊瑚棲息在該處海域。
 英國廣播公司十五日報導,主持這項研究的澳洲科學家艾倫說,拉加安帕群島海域的生物多樣性非常豐富,除了珊瑚之外,還包括一千一百多種魚類以及六百種左右的軟體動物。艾倫潛一次水就看到二百八十三種魚類,他的同事則發現了七種新的海洋生物。

 拉加安帕群島具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是因為它位於海洋的交會處,菲律賓、巴布亞新幾內亞及西印度等地的海洋物種匯聚於此。

 英國廣播公司的記者指出,這個海域有冷水流過,即使碰上聖嬰現象導致海水溫度上升,珊瑚比較不會發生白化現象。

 不過科學家警告說,非法捕魚及非法伐木還是威脅到拉加安帕群島海域的珊瑚-非法伐木導致土壤流失,從而淤積海中,遲早會扼殺珊瑚的生機。贊助此項研究的環保團體「國際保育」希望能把拉加安帕群島列為世界級環境保護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