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共重演「引蛇出洞」的故技

發表:2002-05-17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中共接連採取措施大力整頓國內網際網路系統、確保中共的「安全」時,突然傳來一個令人驚奇的消息: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報導,中共停止對外國媒體新聞網站的封鎖。
人們不會忘記,只是在去年APC上海會議時,中共做了個樣子,解除封鎖幾天。會議剛一結束,封鎖立刻恢復。可見,新聞封鎖對中共的生存是多麼重要!

所以,對這次的突然解除封鎖,要多從壞處設想,不要被中共與布希的頻繁互相來往給搞糊塗了。

最為可能的是,中共繼承毛澤東1957年「反右」前「引蛇出洞」的那一套故技,要在發動戰爭以前,把與中共離心離德的危險分子一網打盡。

1957年,毛澤東鼓勵全國人民言無不盡地向黨提意見,當大家真的向共產黨提出各種意見時,毛澤東指示全黨硬住頭皮不予反擊。直到過了一個多月以後,才指示中共開始反擊。向黨提意見的人們被算總帳,戴上「右派」的帽子,被進行「批鬥」和「勞改」。這就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反右運動」。毛澤東事後自鳴得意地稱他這套伎倆為「引蛇出洞」。

今天,中共處在發動對美、對臺戰爭的前夜,戰爭動員的信號和跡象多處可見。

一月底,中共召開了囊括中共高層和全軍上層所有幹部的中央軍委擴大會議,江澤民做了上萬字的秘密報告。沒多長時間,江澤民又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這兩次講話都重申了把美國視為中共主要敵人的中共一貫論調,再次強調了對美和對臺的戰爭準備。

四月,李鵬對日本共產黨領導人說,美國是世界的最大威脅。意圖通過日本共產黨把日本從美國一邊拉到中共一邊。

五月初,中共匿名發言人利用臺灣「正名」運動通過香港文匯報,重申中共執意要犧牲臺灣兩千多萬人民的生命、帶給臺灣人民「災難」的既定方針,強調很快就要執行這一方針。

從四月到五月,中共調派八百漢族幹部替換新疆的民族幹部,接著又派軍隊直接軍管新疆部分地區。這完全可以被看為是一種備戰步驟,全國軍管的第一步。

五月十五日,中共黨政軍全體領導人及各主要部門負責人史無前例地為慶祝一個外圍組織的建立而舉行盛大集會,隆重「紀念共青團八十週年」。新華社公開報導的江澤民講話,要中國青年為「復興中華民族」而貢獻「滿腔熱血」,點出了這次慶祝活動的備戰意義。

在準備發動大規模戰爭時,怎麼可能放任中國人民衝決中共網路封鎖的堤壩?!合理的邏輯是,在正式發動大規模戰爭以前,一定要把與中共不一條心的隱藏分子挖出來,以免他們在戰爭中發生危險作用。

而喜歡光顧外國網站的人們,幾乎全都是有自己獨立頭腦的人,其中多數就是與中共離心離德的異議份子。所以記錄這些人們的IP,就可以輕而易舉把他們一網打盡。

我估計,這次解除網路封鎖可能會持續一、兩個月。待一網打盡之後,網路封鎖將要更加嚴密地加強。

如果不用自己的電腦而是在網巴上網光顧外國網站,會否暴露自己的身份?恐怕去的多了也會留下記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