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閑風箏成殺手 廣州5市民慘遭風箏線割喉

發表:2002-05-19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江灣大橋昨天傍晚連續發生幾宗風箏線「割喉」事件:至少有5名市民在駕駛摩托車過橋時慘遭橫貫在橋上的風箏線割喉,兩名傷者傷情嚴重,其中一名女子喉部動、靜脈幾乎被割斷,幸經搶救已無生命危險。

車開快一點就沒命了
  
  昨晚7時左右,記者趕到廣東省人民醫院急診室,慘遭割喉的徐女士正躺在病床上,面色蒼白的她頸部被一塊紗布纏著,身上的上衣全被鮮血染紅,掛在床邊的一件銀白色風衣也被鮮血染紅了大半,床尾還放著一塊染滿鮮血的紗布,據悉這塊紗布是徐女士放在摩托車上的清潔布,當時她的頸部大出血,情急之下只好用它摀住頸部緊急止血。經仔細查找,記者在血布上發現了割喉的「元凶」--一段放風箏用的黑色細線,約有1米長,韌性極強。
  
  聞訊趕至的徐女士丈夫向記者介紹說,昨天下午5時許,妻子和往常一樣騎著摩托車下班回家。由南往北駛上江灣大橋,行至橋心偏北處時,她突覺頸部微痛,低頭一看嚇了一跳:上身已被噴湧而出的鮮血染紅,一名好心的「的士」司機馬上將她送到醫院搶救。經查,徐女士喉部動、靜脈幾乎被割斷。徐女士丈夫心有餘悸地說,如果妻子當時的駕車速度稍快一點,可能就難逃一劫。

同一地點出事5宗
  
  真是禍不單行。記者採訪徐女士的時候,一名在同一地點慘遭割傷的女傷者又被送到了這家醫院。這位姓何的女士右嘴角被割破一處近7厘米長的傷口,皮開肉綻,醫生急忙替其做包紮處理。
  
  據該院醫生稱,昨天傍晚該院共收治了4宗在江灣橋上被風箏線割傷的市民。而此前另有一名傷者被送到廣醫二院救治。休閑風箏成殺手
  
  為什麼昨天一天發生這麼多起風箏線傷人事件?醫生們分析認為,因為昨天是雙休日,風又大,放風箏的市民增多,部分市民愛以鋒利的玻璃線割落他人的風箏為榮,而被割斷的風箏線恰巧落下橫貫在橋上,故此發生多宗傷人事件。
  
  風箏傷人事件每年皆有發生,但由於廣州市並未對市區內放風箏加以嚴管,醫生們只好呼籲摩托車駕駛員在過橋時盡量放慢車速,並小心留意路面異物,以避免悲劇重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