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言巧語假婚介全國狂騙4000多人

發表:2002-05-21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婚介巨騙僅在3年時間裏,就詐騙全國各地4678位徵婚者,騙取錢財624286元。近日,犯罪嫌疑人孟長宇被海口市檢察院批准逮捕。
  
  孟長宇於1995年至2001年3月,以自己名字註冊登記的「海口溫馨世界婚姻介紹所」、2000年5月至2001年11月買下「海口心緣婚姻介紹所」、2001年6月至9月以其姐孟憲華名字註冊登記的「海口現代紅娘婚姻介紹所」3家婚介所的名義進行欺詐,並虛刻私刻「海南富瑞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海南甘泉經貿有限公司」等十幾家單位公章,偽造虛假徵婚人單位證明,虛擬廣告徵婚詞,冒用他人身份證,虛擬徵婚人,並出資將虛擬的徵婚材料寄往內地多家雜誌刊登徵婚廣告。且在徵婚廣告中使用極其誘惑詞彙:羅女士,南國紅豆女,名門一枝花,年方29的她未成家,獨身經商在天涯,願與成熟豁達善良的男士來成家。或是:楚楚芙蓉面,婷婷楊柳身,鋒鋒俠義骨,柔柔西子情,翠紅今年31,海南經商常得意……
  
  每一個圈套都大同小異,騙局大致這樣:應徵者來信後,孟長宇便假冒徵婚者給應徵者回信說:「你自身條件不錯,已被選中,但需郵寄服務費」。還將私自挑選出來的容貌較好的相片翻拍後分別一同寄上。應徵者寄來「服務費」後,再給應徵者寄去「徵婚者和家人商量,認為你條件還差點」的回絕信,並在信上隨意附上幾個從應徵者資料中挑出來的人員的聯繫方式一併寄上。
  
  為了騙取應徵者的信任,孟長宇在海口十幾家賓館、大廈設立信箱,利用這些賓館、大廈的保安,凡是代收一封信,給兩毛錢報酬。孟長宇收到匯款後,均由孟長宇持匯款單上收款人的身份證到郵局將錢取出。經對從海口市郵政局調取的4678份匯款單匯總,僅3年時間被騙人員共計4678人,騙取錢財共計624286元。
  
  孟長宇自以為十分聰明,每人騙取一二百元,數目較小,海南天涯海角,路途遙遠,來往不便,誰能把他怎麼樣呢?孟長宇也確實屢屢得手,得意數年,但終於還是難逃法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