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套日記 兩座界碑——中共思想教育奇觀

作者:範英著(美國) 發表:2002-05-25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來美國,聽說西點軍校展覽室內有雷鋒塑像,覺得吃驚:雷鋒說世界上還有叁分之二人類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其中是包括美國人的;雷鋒是奉毛澤東的話為最高指示的,而毛說「敵人一天天爛下去」,也指著美國。怎麼美國人竟有如此博大胸懷,把中共軍隊中的一個汽車兵引為知己呢?

我回憶了60年代學雷鋒運動。那時我在北京工作,有幸到軍事博物館參觀了雷鋒事跡展覽,印象頗深。直至今日,無論在大陸權威辭書《辭海》或臺灣中文大學出版社李谷城編的《中國大陸政治術語》中,雷鋒都作為重要辭條出現,其影響之深遠,可見一斑。

雷鋒(1940 1962)湖南長沙人。他的父親被日本兵毒打致死,母親被地霸凌辱後自盡,九歲成孤兒。他「苦大仇深」,受到政府幫助,16歲上完高小後,在當地縣政府當公務員、通信員,多次立功受獎。20歲參軍入黨,兩年後因另一輛卡車上的原木滾下,砸傷致死。
人們在他的遺物中發現了20多萬字的日記和密密麻麻加了圈圈點點寫了心得的毛澤東著作,並追蹤了他生前幫助百姓的事績。雷鋒奉毛的話為最高指示,這為正在走紅的林彪所說「毛主席的話一句頂一萬句」加了不可多得的基層基石。敏銳的林彪和中共宣傳部門印發他的日記摘抄,當時的發行量只有毛選蓋過,日記中的一些警句,人們也和毛語錄一般熟悉。

為了使「雷鋒精神」發揚光大,當時所有的中共中央常委都題了字。毛題「向雷鋒同志學習」,引發全國共一呼的效應。周恩來題「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則為學習內容設定權威註腳。林彪在吹捧毛、獲毛信任、確立當毛接班人的過程中,大得力於此運動。

但就雷鋒本來面貌說,他有盲從、盲信的政治化的一方面,但也有農民的誠實、素扑、智慧的一面。雷鋒的襪子是全國盡知的,因為其縫補次數奪了冠。我見到他生前使用的毛巾,因中間先破,他便從中間剪斷,把兩端縫合,又成了一塊堪用的毛巾!他的筆記本 有一張草圖,詳細註明汽車開出營房後,哪裡有溝坎,哪裡是學校等路況,並寫明處置方法,說明他不怕單純業務觀點的帽子,而當時這頂帽子是滿天飛的。他利用假日到車站為老人攜物,把無人接站的老婆婆送回家,別人問姓名時,他說:「我叫解放軍。」因為他是士兵,假日不能像軍官一樣穿便衣,所以只能著軍裝行動。這些方面,不能不為百姓所喜愛。每個孩子都知道雷鋒叔叔;「我在馬路邊揀到一分錢,交給警察叔叔……」是孩子的歌,也是孩子行為和道德准線。到了今天,當一個人做了助人的事情後,人們誇他「你真是活雷鋒呀」,也並無譏諷之意。從這些方面而言,西點軍校的同行為他立像表示尊崇,也是順理成章的。也正是有了雷鋒為中共及其軍隊爭光的一面,當六四槍響時刻,人們才產生目瞪口呆、腦子 一片空白、不敢相信的感覺。這是沒有經過學雷鋒運動熏染的人難以體味和理解的。

中共高層不是傻子,迄今為止,新人登基,都要為雷鋒題詞。華國鋒如此,江澤民更是如此。1989年「六四」屠殺後,新上臺的江澤民題寫「學習雷鋒同志,宏揚雷鋒精神」,企圖轉移人民對鄧小平血腥罪行的憤慨,豈不知正是婊子誇貞節,恬不知恥而已。結果迴響甚微,不了了之。


從雷鋒1962年去世到現在,整整40個年頭,中共又從一個屬下箱內發現了95本日記,其內容更令人拍案驚奇!此日記擁有者的名字叫李慶普。

和雷鋒相比,雷活了22歲,李已56歲;雷的最高職務是班長,李是海南省紡織工業局副局長。李理應與時俱進,比當年雷鋒更成熟。他做到了嗎?他做到了!

且不說他的日記字數數倍於雷鋒日記。只看內容,我們就得承認中共「與時俱進」的思想教育在他身上顯現的豐碩成果了。

95本日記中密密麻麻記錄著他嫖妓(包括嫖宿幼女)經過。偵察人員過目後的評語是:「每次嫖宿整個過程寫得特別詳細露骨,一絲不露。」日記本每隔幾頁,就夾著一個紙包。紙包 是與他發生性關係的女人毛髮;其來源日記中均有詳細記載。這樣的毛髮共有236份!此外還有200多張自拍性過程照片,帶血跡女人內褲等。不久前報導另一中共貪官同108女人有染,世人瞠目。李慶普的236擊敗108,誰說進步不快!偵察人員懷疑他是否精神變態,從北京請來醫學專家為他作精神病鑑定。結語是:「意識清晰,精神正常。」

偵察人員求取醫學證明的負責精神是令人敬佩的,但也是多餘的。因為李慶普如精神不正常,他怎會知道用公款港幣11594元買黃色書刊,用人民幣2萬元付給妓女,而不是自掏腰包?日前他以貪污、嫖宿幼女、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20年徒刑,也是罪有應得。

雷鋒日記和李慶普日記的反差,標誌著中共長期吹噓的思想教育中,謊言的敗露,影響力的破產,是中共搞專制而拒絕監督的必然現象。誰不知道,他們台上說「以德治國」、「為人民服務」,台下遇到任何同這個特權階層利益有所牴觸的事情,則毫不留情地加以取締!在官場的跑官、買官、拉幫結派、貪污捲逃的大氛圍中,李慶普日記的出現,只是腐臭海水中之一滴罷了!

《議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