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出毒招兒賣郵箱

發表:2002-05-25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網易忠實的用戶著實被網易「涮」了個慘。
  
   關不掉的滿屏郵件廣告
  
   當小A在5月22日習慣性地在網易首頁輸入用戶名、密碼,點擊了「登錄」後,出現在眼前的界面卻與往日的畫面截然不同,是一則「即開即獎」的滿屏廣告。他急切的想關掉這則廣告,但無論如何也找不到關閉窗口。無奈他只好認真閱讀了那則「為了答謝新老用戶對網易公司的大力支持,即日起網易公司推出網易@163.COM郵箱註冊有禮大抽獎活動」的廣告,廣告稱「凡成功註冊網易@163.COM的新老用戶,使用WEB方式登陸後均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
  
   程序陷阱似誘實逼讓人就範
  
   小A是網易的老用戶,既然如此就參加一下,管它得不得獎,先把這可惡的、趕不走的廣告打發了,以便工作。他只好點擊了「現在就參加」窗口,桌面彈出了「註冊免費郵箱送驚喜」的廣告,寫著「恭喜您中獎,您可以半價購買半年VIP郵箱」,廣告中心地帶出現了一個「我要購買」的窗口。面對這一界面他想:已經是網易免費電子信箱的用戶了,用不著去購買一個交費的信箱。
  
   於是,他關閉了這個廣告窗口,但是可惡的「即開即獎」滿屏廣告立刻就又讓他沒有了「出路」。他向同事求援,有好幾個人說,網易對用戶強買強賣不是第一次了,我們只好強行關閉電腦。
  
   等他再次打開電腦,又一次試圖打開信箱時,再次遭遇「即開即獎」的滿屏廣告。當出現這一廣告後電腦上的其他窗口都無法打開,無奈,他再次強行關機。接著第三次、第四次……。
  
   最毒不過手機註冊,你即入瓮
  
   耗不下去的小A只好十分不情願的點擊了「我要購買」,界面馬上彈出了「手機快速註冊」,他只好按要求輸入了手機號、用戶名。之後他的手機響了,出現了「your password is:××××××」的註冊密碼信息,照此他很快打開了網易給他強行購買的VIP郵箱,但「每月將從你的手機話費中扣除30元服務費」的條例著實讓他感到被強姦的體無完膚。
  
   他怎知,網易要他的手機號目的是要從他的手機話費中扣除信箱服務費?

   收費電子郵箱的申請應該是用戶的自覺自願行為,綜合許多網易用戶的遭遇小A和同事們發現,網易的這一推銷手法至少存在三個方面的問題。一是干擾甚至破壞了用戶的正常工作,有人稱網易的這一廣告不亞於電子病毒;二是誘騙,無休無止地纏著讓用戶參加「即開即獎」,表面是為用戶著想,實質是騙你拿出錢來。三是強買強賣,首先是設定「干擾」程序,用戶不購買VIP只能關機,否則電腦無法運行;其次索取用戶手機號後,在用戶不知道、未徵得用戶同意的情況下擅自截取用戶手機費;再次你不交錢我就不讓你打開免費信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