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華航失事前無徵兆 倍增神秘

發表:2002-05-26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昨天(25日)發生可怕空難,至少有十一名港人罹難。一架由桃園中正機場飛來香港的中華航空波音747-200型客機,昨日下午三點半左右,在毫無預警情況下,在高雄市對開的澎湖附近海域突然於空中解體(disintegration)墜毀,機上二百二十五名機員和乘客相信全部罹難。截至昨晚深夜,有消息稱,已有百多具屍體被發現,但尚未發現生還者。

據蘋果日報26日報導,失事的中華航客機班機編號CI611,編號18255,載二百零六名乘客(包括三名嬰兒和最少十一名香港人,部分港人持臺灣護照)和十九名機員,昨天下午三點零八分從桃園中正機場起飛,原定於下午四點四十五分飛抵香港,但當飛機飛至澎湖以北二十里上空時,突從機場控制塔雷達上消失,後證實已墮海。

*全無徵兆增神秘

客機失蹤後,區內的臺灣海、空軍空群而出,二十多艘軍艦及近十架搜救直升機趕赴現場,就連總統陳水扁的專用直升機也要出動,到傍晚六時許終於打撈到第一具空難者屍體,晚上八時,上百具屍體漂流至附近的澎湖馬公島,被岸邊的漁網網住。

由於臺北至香港是亞洲區其中一條最繁忙的航線,也是港人熱門的旅遊線,每天至少有三十多個航班來往兩地,且華航的機票票價較便宜,不少到臺灣的香港旅行團皆乘搭華航客機,開始時一度以為機上有大量港人。稍後華航香港辦事處澄清機上絕大部分都是臺灣人。

由於肇事地點距死亡之角的「臺灣百慕達」僅幾十里,而飛機失事前又全無徵兆,益增事件的神秘。華航已排除是天氣原因,也不可能是機件故障。華航解釋說,飛機失事前在三萬多尺高空正常飛行,若機件出現問題,機師在失事前仍會有時間向機場控制塔報告。

*有傳客機遭擊落

臺灣《東森新聞報》報導,一名當時在事發地點附近海域釣魚的釣客稱,昨天下午曾聽到一聲巨大的「爆炸聲」,初時以為是漁船炸魚的聲音,直至看到新聞報導,才想起巨響可能就是華航出事所致。

至於為何客機會在空中解體,則言人人殊,甚至有人懷疑客機是被擊落,去年十月一架俄羅斯客機就是被烏克蘭演習部隊的防空導彈擊落的。但臺灣軍方各部隊都向總部匯報,軍方昨天沒有火炮或導彈射擊演習,對岸的解放軍也沒有異動。較早時本港報章曾報導,解放軍近日在福建沿海舉行有十萬部隊參與的大規模軍演。

《東森新聞報》指出,失事客機是華航機齡最舊的飛機,已服役二十二年半,飛完此程後就會退役。故此,失事客機很可能因過於老舊,難以承受高空飛行,因而在空中解體,臺灣過去也曾發生飛機過於殘舊而在空中解體的意外。

臺灣《聯合報》引述空軍飛行人士指出,空中瞬間解體的原因有幾個,一是爆裂物引起,一是壓力艙爆炸。後者肇因較複雜,包括客艙或貨艙的玻璃窗或艙門失效,或壓力艙本身結構失效,或不明外力致使壓力艙破損。在三萬五千尺高空,大氣相當稀薄,氣壓很低,氣溫約零下五、六十度,所以客機內部必須加壓加溫,也造成客機艙間形同一個充飽氣的高壓氣球,一戳就破。假使加壓艙在高空才有破洞現象發生,就可造成向外爆炸而令飛機解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