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參議員提案:外籍學生未上課 校方須報警

發表:2002-05-26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世界日報5月25日消息,兩名紐約州參議員提案,外籍學生持學生簽證來美,若在紐約州境內大學院校註冊,卻未到校上課或遭退學,校方須立即向州警報告。

此提案立即引發外籍學生反彈,部分學校也擔心,此舉可能造成學校違反隱私權相關法規,甚至把轉學生等非惡意缺席學生當成嫌犯。

這項由參議院高等教育委員會主席、長島共和黨參議員拉維裡 (Kenneth Lavalle)及長島民主黨議員迪拿坡裡(Thomas DiNapoli) 所共同連署的提案要求,若公私立大學院校在外籍學生註冊後卻未到校就讀、遭退學、或未依要求到校上課,校方須立即知會州警。

幾天前,司法部官員曾指責聯邦政府對外籍學生進行追蹤的系統不足。在 911 事件中,兩名駕機撞上世貿大樓的劫機客的身份為外籍學生,在移民局決定是否對他們簽發學生簽證前,他們以 10 個月的時間在佛羅里達州完成飛機駕駛訓練。

全國州級立法機構協會的摩爾斯(Ann Morse) 表示,目前已有多個州的議會通過類似法律,如維吉尼亞州在今年4月已通過法案,要求各大學若發現外籍學生未註冊或退學須在 30 天內通知移民局或其他政府相關機構。

位在華盛頓的阿拉伯裔美國人反歧視委員會的埃必希(Hussein Ibish) 認為,此提案的推測乃是基於懷疑,「這項提案只是 911 後的眾多反應之一,但這個動作相當具有誤導意味」。

美國大學入學與註冊協會的納薩若(Barmak Nassirian)指出,他能體會紐約州議會的用意,但他擔心學校有可能因此違反學生隱私權的聯邦法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