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一年來飛航意外大事記錄

發表:2002-05-26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中華航空」一架航班號為CI611的波音747-200型飛機今天疑似在澎湖外海墜海。情況仍在調查中。事發後,臺灣東森新聞回顧了過去一年「華航」所發生的飛航意外大事紀。

--2002年5月19日:一架「華航」飛香港編號CI605的747客機疑似漏油,在起飛助跑時,機艙冷氣孔突然冒出白煙,並有刺鼻燒焦和機油氣味,立刻緊急煞車取消起飛,機上251名旅客一切平安。

--2002年5月18日:載有368名乘客「華航」CI003的747-400型班機,在返臺途中因發現4號引擎故障而平安轉降至阿拉斯加。

--2002年4月16日:一架「華航」中正機場飛高雄小港機場接駁班機,因偏離跑道未及降落再次重飛。

--2002年3月30日:載有153名乘客和機組員7人的「華航」編號CI643,從高雄飛普吉島班機疑似機械故障,在外海盤旋耗油兩個小時後安全降落高雄小港機場。

--2002年2月19日:「華航」CI-616班機原定從香港赤臘角機場返回桃園中正機場的,起飛後發現1號引擎有液壓系統漏油情況,立即返回香港進行檢修,機上224名乘客與機組員都平安。

--2002年2月7日:「華航」一架停放在中正機場的747-400型貨機,發生飛機鼻輪傾斜尾部整個翹起來,幸無人傷亡。

--2002年1月26日:一架載有250名乘客和機組員的「華航」A-343空中巴士客機,在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機場起飛時,因為誤用滑行跑道起飛,鼻輪擦到跑道終點護堤。

--2001年10月5日:「華航」公司一架由高雄飛往香港的625班機,疑似引擎故障,導致200多名旅客滯留小港機場等待。

--2001年9月10日:「華航」一班編號628A300型客機飛抵高雄小港機場時,疑因襟翼故障,在降落時急速煞車導致輪胎爆胎,所幸機上202名旅客都平安無事。

--2001年8月24日:一架從臺北飛舊金山編號CI004的「華航」747客機,起飛15分鐘後發現右邊引擎起火,緊急折返桃園中正機場,機上人員全數平安。

--2001年8月19日:「華航」原訂由高雄飛往香港的CI625班機,因起飛前發現儀錶燈號異常,緊急停飛檢修,班次被迫取消,120多名旅客滯留機場。

--2001年6月25日:「華航」一架由香港經臺灣飛往東京編號CI-608號班機,降落中正機場後發現有輪胎異常的情形,所幸飛機已安全落地,機上411人全部毫髮無傷。

--2001年6月1日:「華航」一架班機在香港機場起飛前走錯跑道,幸好及時剎車並未釀成大禍。

--2001年5月23日:「華航」班機CI641班機由香港飛往曼谷時,發生使用錯誤滑行道險些撞上正準備由香港飛往寧波的東方航空班機。

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