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音樂會花費600萬

發表:2002-05-28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慶祝特區政府成立五週年,政府將舉辦耗資六百多萬元的大型音樂會,邀請一萬名來自中港澳及臺灣的青年,在名指揮家葉詠詩帶領下共同表演敲擊樂六分鐘,刷新健力士世界記錄,又會邀請內地及臺灣知名的音樂家及流行歌手來港獻藝。

據明報5月27日報導,是項慶祝活動名為「龍聲飛揚萬人青年音樂會」,是慶祝回歸五週年的「主打」項目之一,由民政事務局、康樂文化事務署及青年協會主辦,將於七月二日晚在紅□體育館舉行。

來自本港多間學校共九千五百名學生,當晚亦會聯同六百人多名分別來自中、臺、澳三地的青少年,參與當晚的萬人奏樂焦點項目。音樂會的序幕是萬名青年以六種敲擊樂器,包括沙錘、三角、牛鈴、手鼓、排鈴及刮瓜,合奏由敲擊樂手龍向榮創作,富巴西森巴輕快節奏的樂曲。他們亦會合唱《青春舞曲》、《高山青》等多首民歌。

接吁是多位來自各地的著名音樂家及流行歌手獻技,包括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大提琴家王健及多名內地知名音樂家,另外還有流行歌手陳奕迅和蕭亞軒表演。

青協總幹事王??鳴解釋,該活動除了慶祝回歸及希望創出世界記錄外,同時希望凝聚四地青年的力量,團結力量共同建設未來,讓他們體現音樂的活力。據康文署發言人透露,整個音樂會共花費六百萬元,當中四百萬元是來自四洲集團的商業贊助。

青協副總幹事陳錦祥解釋,由於參與人數眾多,開支亦相應龐大,例如一次彩排供應飯盒給每位表演者,假設每人二十元,總計已二十多萬元,另外六百多名來自外地的青年,將連同部分本地青年,參與為期一週的音樂交流營,故整個活動的開支應為八百萬元,當中一半由政府資助,他形容是「很慳才做到六百萬元的預算!」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鄭家富表示,特區成立五週年是值得紀念的日子,讓青少年參與這項大型活動亦具有意義,由於參加人數眾多,相信六百萬元並不算浪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