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突然改變態度對韓國異常強硬

發表:2002-05-28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今天(28日)突然改變態度,要求韓國駐北京大使館交出3名在日前闖入使館尋求政治庇護的朝鮮人。

外交部發言人孔泉今天在例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根據國際法及中國國內的有關法律,外國駐華使館對第三國公民沒有庇護權,中方要求韓國使館將上述人員交由中方處理。

據韓國外交界人士說,昨天又有第4名朝鮮人闖入韓國駐北京大使館,這使得中國與朝鮮的關係顯得尷尬,因為中國政府和朝鮮政府有約定,中國作為盟國不會支持朝鮮人向西方國家尋求庇護,而會按照雙方規定,將這些潛逃出國的朝鮮人遣送回國。

過去兩個月先後已有38名朝鮮人,利用闖入外國駐華使領館,獲安排經第三地前往韓國。但韓國外交官員說,這次有朝鮮人直接闖入韓國大使館尋求庇護,使形勢變得複雜,與中方的談判也特別困難。

三名朝鮮人(星期一又多一人)選擇走入韓國使館,令整個事件變得敏感起來。 中國是朝鮮最長期和最親密的盟國。雙方簽訂了條約,中國有責任遣返非法進入中國的朝鮮人。讓韓國賦予三名朝鮮人庇護對中國來說將會異常尷尬,但是要韓國交出避難朝鮮人也同樣不可能。

在1997年另一個類似例子,一名朝鮮政黨資深官員到韓國駐北京大使館尋求庇護。 兩國經過幾個星期的緊張談判,最後讓他離開,前往第三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