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改:聲援楊建利,容易嗎?

作者:作者: 易改 發表:2002-05-29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和幾個朋友發起成立「楊建利博士回國後援會」後,除了身邊有少數人拿異樣眼光看我外,也受到些許不明真相的愛國者和愛國「賊」對我的攻擊。來者均以「愛國」自居。

其中有人每天定期兩次E-MAIL病毒攻擊,每次發送的地址源不一樣。這人儘管愛國,但行為「賊」一樣,我沒轍。

另有一位則明槍明炮,說是「賊」,我就過分了。這位已經到美國六年(我三年)的愛國者在看到「世界日報」刊登的聲援楊建利簽名的消息後,義憤填膺,打電話來劈頭蓋臉地問了我三個問題:1、你們為什麼要恨中國、反中國?2、你拿了美國多少錢?3、楊建利違反中國的法律,為什麼不能抓?我第一次碰到如此來勢洶洶的責問者。不像項小吉這樣的辯論高手,成竹在胸。我可有點丈二和尚,摸頭不知腦。但別人畢竟是愛國者,我想還是有商量的餘地的。

首先,我不得不承認,我拿了美國人的錢。因為,我每天必須從早上8點出去到晚上7點回來,到美國人的公司去賣苦力。我掙了美金,儘管我工資不高,但我卻不能否認我拿了美國人的錢。凡是美元,原來都是美國人的錢阿!而且,當時開聲援會的費用,幾個朋友掏的錢也都是掏的美金,翻臉就不認帳,我做不到。而且,至今,為此事我請了三次假(共5天半),老闆除扣工資外,已經讓我考慮另謀高就的問題了。我想,美國人的錢也不是那麼好拿的吧!這位質問者知道自己是想當然了。

關於為什麼要反中國的問題,我知道這位朋友愛國心切,只是一葉障目,不見了泰山。我說我們對中國的理解不一樣,愛國的角度不一樣。而且,有誰聽到過我們和楊建利說過反中國的話?我要問他,對中國和中國政府、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之間的區別是否有過考慮。中國是被中國政府控制的、中國政府是由共產黨專政壟斷的。所以,表面上看,是一體化。但認真想,卻有本質上的區別。一個專制政權,沒有通過民眾選舉的政府,無論從法的角度,還是從理的角度,其對一個國家或者一個國家的人民的代表性都是需要質疑的。那麼,有人通過愛共而愛國,有的人通過反共來愛國,有的人通過反美來愛國,有的人通過民運來愛國,有人通過宗教、修行來愛國。君子愛國,各有其道啊!我們只是反專制,反獨裁,連反共有時候都首鼠兩端,你怎麼就說我反對中國了呢?你說冤枉不冤枉!

楊建利的違法問題,看起來是很明顯。但我問了這個責難者一個簡單的問題。一個強盜搶了你回家進門的鑰匙,你反覆索要無果時,你是回家,還是等死在外面?我告訴他,楊建利離開中國已經13年了,多次要求護照延期都被拒絕,所以他選擇了破窗而入的方式。這是他的家呀!如果在美國,警察顯然也要抓這個破窗而入者,但只要我們證明他是這個家的主人而鑰匙被搶走了,警察會放了他的。我們之所以目前還在聲援他,是希望人們知道,中國政府明白,楊建利回家的鑰匙被槍走,他破窗而入是他的權利!

第二天,我收到了這位責難者的聲援簽名書。

(感同身受者請到http://www.new-china.org簽名聲援楊建利,謝謝!)

(憲政民主新中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