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假結婚移民市價炒至九萬

發表:2002-05-29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需要等四年以上的時間,投資和企業移民又需要大批資金,快捷有效的移民辦法莫過於通過結婚申請來加,但隨著假結婚的個案也大量增加,料未婚夫妻的團聚申請會收緊。

據移民顧問稱,目前假結婚的個案大量增加,假結婚的市場價錢最高已經炒到六萬美金(九萬三千元加幣),成為單身男女的一條致富之路,但移民部對此可能有所察覺,近期未婚夫妻的團聚申請頗多被拒,不少申請人都要親身到國內結婚,才能成功申請來加。

加信移民公司總裁陳少川表示,通過假結婚達到移民的目的早已有之,不過幾年前的價錢只有兩至三萬加幣,近年隨著獨立移民申請週期愈來愈長,申請人逐漸對獨立移民失去興趣,希望找一個加拿大的乘龍快婿的人大幅增加,其中有真有假,假結婚佔相當大的比例,移民的要求將假結婚的價錢迅速推高,據稱現在假結婚的價錢已經達到五至六萬美金,國內的一方還要包回國結婚者的兩次國際旅費,加起來近十萬加幣,又不用交稅,價錢相當可觀,引起許多單身男女心動。

陳少川續稱,有些通過該公司辦理的結婚申請人明顯靠結婚「生活」,把國內未婚妻申請到加拿大後不到一年就離婚,然後又要辦單身證明,再回國結婚,五年內辦了三次。

陳少川又表示,假結婚以廣東和福建等沿海省份較多,這些省份的居民出國意願十分強烈,很多出國打工的人幾年後衣錦還鄉,令同鄉羨慕不已,偷渡的非法移民也多數出自這些省份,與其支付數萬美元的偷渡費給蛇頭,冒著生命危險在汪洋大海上飄流幾個月,還要經過難民審核過程,不如給多一點錢,以結婚的名義合法在加拿大定居,這是導致假結婚愈來愈來猖獗的原因之一。而假結婚的對象則男女都有,加拿大方面男性稍多一點。

移民部對中國大陸、越南等亞洲國家的未婚夫妻團聚申請有收緊的趨勢,陳少川稱,近期該公司辦理的幾個福建人到加拿大結婚的個案,都被移民部拒絕,當事人唯有回到福建結婚,再以夫妻團聚的理由申請,申請時間與未婚夫妻差不多,但手續比較繁瑣。移民部對未婚夫妻的交往經過也比以前調查得嚴謹,各種文件和照片都要提供齊全,否則被拒簽的可能性很大。

至於抵達加拿大以後雙方是否生活在一起,移民部尚未有精力和人力調查,但可以預見隨著結婚申請移民者的大量增加,移民部遲早會仿效美國移民局一樣,對通過結婚移民的夫婦抵加的生活嚴加審核,令假結婚者無所遁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