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攜江調研重慶,為十六安排再設騙局

發表:2002-05-29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來中共政治局候補委員、組織部長曾慶紅攜老邁的江澤民總書記巡視直轄市重慶,假借調研西部大開發之名,為落實有關十六大人事安排的某些陰謀繼續造勢。離京前,曾慶紅曾建議江澤民要在此行的公開講話中多強調黨的建設、「三個代表」和「兩個文明建設」。江澤民與編導密切配合,不失時機地發表了一連串老調重彈的最高指示,也為曾慶紅在十六大前多露臉提供了諸多方便。當然,江的一些即興講話也多有離譜之處,讓曾慶紅哭笑不得。

中國外經貿部的一位觀察家評論說,江澤民純是為了給曾慶紅壯膽而無話找話,他完全可以在中南海或北戴河講這些話,或者以中央文件的形式下發,根本沒有必要跑到炎熱的重慶去瞎聊、胡聊、亂聊、閒聊、「無聊」。問題是,「在既面臨發展機遇又面臨嚴峻挑戰的時刻」,「要保持和發揚向上的革命鬥志」,曾慶紅就巴不得狐假虎威。看一看曾、江在5月22日上午參觀西南鋁業公司時的照片:江澤民面對講解的工人顯得疲憊不堪,曾慶紅則虎視眈眈地正視鏡頭,恰如當年江澤民由上海進京接位時的那副樣子,傻得十分可愛。

江澤民在參觀西鋁時也有零散的即興發言。由於沒有事前與曾慶紅磋商,江的某些論調和「三個代表」很不一致。例如,江澤民望著正在圍繞一臺3萬噸模鍛水壓機忙碌的一群工人發了一會兒呆,然後點了點頭說:「我國的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許多這樣具備很高技術能力的國有企業,一定要下大氣力把企業辦好、辦強。」 北京的觀察家評論說,江澤民多次在報告、講話中大講特講21世紀是信息技術、生物技術的世紀,儼然一位科學哲學家的口吻,把技術革命吹得天花亂墜,怎麼突然面對夕陽工業發出這樣不倫不類的感慨來!他不是說共產黨要代表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嗎?他以前到發達國家訪問時不是參觀過人家的全由機器人操作的生產線嗎?他把他在國外看到的那些都忘了。曾慶紅真著急啊!

更讓曾慶紅著急的是江澤民把「西部大開發」的含義都忘了。江澤民說:「西部地區要緊緊抓住西部大開發的機遇,加快經濟發展步伐。西部一些地區具有工業基礎較好、科技力量較雄厚、教育較發達、商業較繁榮等綜合優勢,應該充分利用自己的優勢條件,搶佔先機,有所作為。」大家都明白,「西部大開發」其實是「西部扶貧」的代稱,如果西部真有江澤民胡說的工業、科技、教育、商業之「四較」,那麼中共就應該實施「東部大開發」戰略、讓西部省份來幫助江蘇、浙江、上海、廣東等東部地區啦。曾慶紅事後對他的秘書說,江總書記有時候也是很幽默的。

江澤民大吹要「加快經濟發展步伐」,卻沒有帶上中央政府財政、交通、科技、農業、稅收等部門的領導為地方解決實際問題,這說明老江的西南之行並非為了就「西部大開發」進行調研,而是為了他繼續把守軍委主席的位子到西南開展「擁軍愛民」活動。他在接見駐渝部隊師以上軍官時顯得格外銳氣昂揚,也多少說明瞭這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