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安部的內部數字

發表:2002-06-02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是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公安部的有關一些內部數字:

二OO一年,公安系統共有六千三百三十多名公安干警傷亡、失蹤,其中,二千三百五十多名是在執法當中傷亡;一千一百六十多名是被攻擊、暗殺、非正常性傷亡;九百四十多名是因各種因素自殺,造成死亡和傷殘;一千五百多名開小差離隊、失蹤;三百多名出走外逃或出境探親、旅遊、考察未歸。

大陸列為安全的城市僅四十二個

據國務院研究中心、公安部情報局的內部評析:以國際社會秩序和治安狀況標準,在中國大陸三百六十多個地級城市中,被列為安全的、日常生活有安全保障的城市,僅四十二個,被列為不安全的、日常活動缺乏基本保障的城市,有一百二十二個,其中以廣東、廣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西、江西、安徽、陝西等省區的城市為主。

中國大陸城市各種案發率的世界排名

惡性凶殺案案發率,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五;
攔路搶劫案案發率,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四;
販毒案案發率,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三;
地下非法聚賭案案發率,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一.
機動車被竊案案發率,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一(去年被竊車輛共十六萬二千四百輛);
走私販私案案發率,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一;
政府部門公務員貪污、收賄、挪用公款案案發率,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一(去年接獲二十七萬一千多宗);
刑事、經濟罪案疑犯外逃,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一入室盜竊案案發率,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二;
自殺案案發率,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一。

二OO一年,有關方面接護舉報、投訴公安部門、公安干警違法、不法、違紀行為,共四十二萬二千三百多宗,僅次於對黨政機關、黨政幹部舉報、投訴的數字。

二OO一年,公安干警因違法、違紀等被開除,勒令離開公安系統的,共二萬一千七百多名,其中有二千七百五十多名被法律起訴。

世界經濟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