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行長談中國面臨的挑戰

發表:2002-06-02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銀行行長沃爾芬森說,中國在未來的幾十年裡將面臨巨大的挑戰。其中最大的難 題是農村的貧困、貧富差距逐漸擴大以及腐敗等。

世界銀行總裁沃爾芬森對中國在過去的20年裡讓兩億五千萬人脫貧表示讚賞。不過 他說,中國還有幾千萬農村人口靠每天不到一美元的收入維生,而且沒有任何改善 生計的機會。

沃爾芬森星期四在北京向記者發表談話,介紹了他訪華八天期間和中國官員談到的 問題。沃爾芬森說:「最大的問題是貧困、貧富差距、城鄉差距、男女性別的差距、 受教育程度的差距、政府管理等問題。這些問題和腐敗等都是中國面臨的問題。」 沃爾芬森還說,中國內陸地區人民的貧困程度和沿海地區的經濟起飛反差更加顯著。 他說,世界銀行今後在中國的項目,將集中在縮小收入差距以及改善最貧困的人口 的教育上。

沃爾芬森鼓勵中國創造出適當的環境讓私營企業可以發展,從而使中國可以維持高 水平的經濟增長。他警告中國必須對他所謂的任用親信的資本主義加強警惕。沃爾 芬森說,當國營企業轉化為私營公司的時候, 如果政治家、企業領袖和金融機構仍 然維持密切的關係,那將會導致腐敗。他談到了怎樣才能避免這種現象。他說: 「首先政治領導人有很大的能力尋求避免這種現象。其次,在私有化的過程中必須 達到最大程度的透明,在報導那些企業的時候也要達到最大程度的透明。第三,必 須實行新聞自由並建立公民社會,起到監督作用。」

沃爾芬森說,不管中國採取什麼政治制度,必須允許公眾表達自己的意見。他說, 只有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制約和平衡機制,同時加強法制,中國才能保持持續的發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