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恐懼海外華人面孔 冰島嚴禁中臺護照入境

發表:2002-06-07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華盛頓及紐約的消息,5日和6日至少近十位持中國大陸及臺灣護照的人士被拒絕辦理冰島入境簽證。據駐華盛頓和紐約的丹麥使領館內負責辦理冰島簽證的官員透露,在中共首腦江澤民訪問冰島期間,凡持中國護照和臺灣護照的人士,將不被允許進入冰島。這項舉動被外界認為是一個民主國家的極為反常舉動。
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報導,紐約州的電腦工程師劉先生6日表示,他星期三被通知到丹麥領事館,幫他朋友--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的尹教授去取已經辦好冰島簽證的護照。但到時,負責簽證的官員告訴他,暫時不能將尹教授的護照發還,因為他們剛收到一份來自冰島政府方面的通知,對凡持臺灣護照及中國大陸護照的人士的入境簽證,要求籤證部門必須直接與冰島移民局聯繫。負責簽證的官員當場向劉先生展示該項通知的電傳文件。尹教授持中國護照。

尹教授對此表示不解,認為這是「一個民主國家向共產極權彎下了腰」。

而住在華盛頓DC的王先生6日中午也到當地丹麥使館辦理冰島入境簽證,當他遞進申請表格時,簽證官員曾詢問他去冰島是否與法輪功有關,但告訴他星期五可以來取簽證。五分鐘後,在回家路上的王先生接到簽證官員的電話,告知在6月18日以前不會辦理他的冰島簽證。

身為電子工程師的王先生說,簽證官員在稍後的談話向他透露,拒絕辦理他的簽證不止針對他一個人,這與中共官員在6月12日至16日期間訪問冰島有關。「凡是持中國和臺灣護照的人士,6月18日以前別想得到(冰島)簽證」王先生引用該官員的話。

王先生說,為了到冰島度假,他已向公司請好假,並按照冰島入境簽證機構的要求,訂好了機票。他向簽證官員抱怨,為什麼江澤民到冰島訪問,中國人就不能到冰島旅遊。

據瞭解,在華盛頓DC的冰島駐美大使館不辦理入境簽證,該項業務一向委託給他國駐美外交機構辦理。在華盛頓和紐約地區,今昨兩天至少有近十位持中國及臺灣護照的人士已被有關機構拒絕辦理簽證。

冰島大使館一位秘書5日表示,有關入境簽證問題,他們正在與冰島移民局聯繫。而與大使館的任何預約,都只能安排在下週進行。

冰島是中共首腦江澤民正在訪問的歐洲五國最後一站。據悉,中共方面非常緊張法輪功人士到此進行和平抗議。今年四月在江澤民訪問德國期間,曾有逾四百名法輪功修煉者到德國進行和平抗議,當時中共方面以中止訪問向德國施壓,使得推行民主的德國對中國面孔的人士戒備森嚴,甚至禁止在江訪問的區域出現法輪功修煉者喜愛的黃藍兩種顏色的服飾,令當地輿論嘩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