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西藏孤兒院老師因危害國家安全被逮捕

發表:2002-06-10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消息:兩名在拉薩開設孤兒院的西藏人士最近被官方以間諜罪以及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判處長期監禁。

  據總部設在倫敦的西藏信息網星期天的消息:這兩名西藏人士是晉美和尼瑪,他們是一九九九年被當局拘捕的,被拘捕前是拉薩一家孤兒院的高級教師。這家孤兒院收留了五十名三到十五歲的兒童,在這兩名教師被拘捕後,孤兒院也被迫關閉。西藏信息網的消息還透露,資助這家孤兒院的大部分人士是外國人。此外,孤兒院的部分建築工程曾經承包給一位藏獨人士。

  兩名在西藏首府拉薩市開辦孤兒院的老師,日前被指控從事間諜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而被逮捕。法新社星期天轉述總部設在倫敦的西藏信息網的消息,被逮捕並被判處長期監禁的兩名藏人分別是晉美登增喇嘛和尼馬曲珍。西藏信息網的消息說,晉美和尼馬於99年,因間諜和危害國家安全罪名被逮捕。西藏信息網在一項聲明中說,晉美和尼馬被判刑一事,是近幾年來發生在西藏的鮮為人知的事件。西藏內外都對這一事件有不少猜疑。

  西藏信息網說,這所名叫《江措兒童之家》的孤兒院在兩名老師被捕後,已經被關閉,而在關閉之前,這裡收養了大約50名年齡從三歲到15歲的西藏各地的孤兒。

  法新社的報導說,被捕的晉美登增90年代曾訪問過印度和美國,而且開辦孤兒院的資金也來自國外捐助。旅居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通訊》編輯達瓦才仁也證實了這一點。但是,達瓦才仁表示,雖然資金來自國外,而且孤兒院的老師也多少有些西藏民族情潔,但這並不能說明他們就是間諜。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曾試圖打電話到拉薩市公安局和市政府等相關部門,進一步瞭解情況,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據達瓦才仁介紹,西藏地區內的孤兒院時有時無,而且不是什麼人都可以興辦孤兒院。孤兒院的老師要有奉獻精神和民族使命感,而後者往往是孤兒院最終遭到關閉的主要原因。

  被判長期監禁的晉美登增和尼馬曲珍不僅被指控從事間諜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西藏信息網說,他倆的被捕還與一名叫扎西茨仁的建築商有關。這名建築商幾年前正在為這所孤兒院蓋第二座校舍。據西藏信息網透露,扎西茨仁曾於99年因在拉薩從事暴力反抗活動而被判刑入獄並於兩年前死在獄中。

  西藏信息網的消息還說,晉美和尼馬被捕後,當局搜查了他們的教室和宿舍並凍結了學校的帳戶。另外,《江措兒童之家》孤兒院至少有五名教師和工作人員被逮捕,其中已有人在獄中服刑。(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