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大造輿論 唯恐「人走茶涼」

發表:2002-06-11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月上旬,江澤民在上海出席了亞銀會議之後,曾在西郊賓館召集了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省市黨政領導座談會,此後又召集了南京軍區、濟南軍區以及江蘇、浙江、安徽等省軍區和東海艦隊負責人座談會。會上江澤民大耍文革手段,大造輿論,為自己預留後路,唯恐「人走茶涼」。

江:領導班子內鬥必招致垮臺

江澤民在四省市座談會上說:第三代領導集體按正常時間向新的一代交班,關鍵就在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班子是否團結。江說:領導班子內鬥或內訌,這個國家就會動盪,領導班子非垮臺不可。江的講話中處處流露出對以胡錦濤為首的新一代領導對江系人馬進行清算的擔心。江澤民在會上還不惜抬高仍健在的元老薄一波、宋平、洪學智、楊成武等人,暗示其在中共元老層中的背景。

軍方的擁江秀

江澤民在與軍方新屆領導班子座談時,忽然提出「黨內野心家」,「陰謀家」和「篡黨奪權集團」的問題。他說:軍隊在任何時期、任何情況下,都要絕對聽從黨的領導和指揮。軍隊在關鍵時期要站在中央政治局集體一邊,挫敗、打擊了黨內野心家、陰謀家和篡黨奪權集團。

江澤民仿效當年文革時「中央出了修正主義,怎麼辦?」的故伎,向在座的將軍們發問:當然不希望發生這樣的局面,如果發生了這樣的局面,怎麼辦?當場有人向江澤民發問:在中央領導層是否有「不堅定者」、「個人野心家」?

濟南軍區司令員陳炳德、南京軍區司令員梁光烈都表了態,說:全軍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準則,識別、判斷。江講話後三軍四總、北京軍區、瀋陽軍區已經有人聞風而動,煞有介事地搬出文革期間「誓死保衛」的架勢,致電江澤民,提出:「保衛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黨中央!」、「保衛英明領袖江主席!」、「三個代表思想是全黨全軍的行動指南至」、「高舉三個代表思想旗幟!」等等。

江在滬講話引發傳言四起

江澤民這些講話,已經在內部引發各種傳言。人們紛紛議論、猜測:中央出現了五大幫派,各自在組織力量。據悉,所傳五大幫派是:江澤民、吳邦國、曾慶紅的上海幫;李瑞環、尉健行為首的京津幫,李鵬、姜春雲為首的人大派;胡錦濤、溫家寶的新興派;朱鎔基、李嵐清的觀潮派,云云。

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的質疑和批評

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中對江澤民在上海的這二次講話感到驚訝,並提出了質疑和批評。尉健行指出:一些講話和提法,不利於黨內團結,不利於當前正在進行的換屆工作,從組織上講是不嚴謹的。尉在中紀委常委中宣布:一切以中央正式文件、文稿為準。朱鎔基在國務院黨組會上說:江澤民同志的講話,黨內傳播就出了多個版本,這對黨、對政局都是有害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