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門86名中考生食物中毒

發表:2002-06-12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日,在荊門市第一醫院16樓內科3病房19號床上,來自麻城鎮中學初三(四)班的考生蔡前前無力地躺在病床上。被高燒燙得滿臉血紅的他,無助地看著倒掛的吊瓶,「一滴一滴的太慢了,好久了,都沒有滴完。這個時候,同學們該考完了吧!」

6月10日至12日是荊門市中考的日子。考試前,來自荊門郊區的麻城鎮中學、何場中學、白廟中學的眾多考生趕到掇刀考場準備參加中考。這是他們一直盼望的考試:進中專學習然後就業;進高中深造然後讀大學--每一個考生都在編織著自己美麗的夢想。第一天考完後,所有的人沉浸在歡樂中,誰也沒有感到厄運已經降臨到了他們的頭上……

中考前突然高燒40℃

「今天,我沒有考完試就撐不住了!」病床上的蔡前前痛苦地低語著。他的成績一直不錯,家人也準備繼續供他讀書。10日下午考完試後,蔡前前隨同學回到住所,準備第二天的數學考試。

「當時一切都很正常,晚飯吃的是四季豆、牛肉、排骨、黃瓜和西紅柿蛋湯。回到寢室後,我溫習數學時,突然一陣頭暈,眼前的東西開始打轉,接著就是噁心。」

為了能考試,蔡前前一直堅持著,可劇烈的疼痛折磨著他。到了凌晨,他已經發起了高燒,昏了過去。待他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在荊門市掇刀醫院的急診室內。

「醫生看到我燒到了40℃,很緊張,馬上將我轉到了荊門市第一醫院。」

一些考生倒在考場上

如蔡前前所說的,長江日報記者在荊門市第一醫院看到十多名學生和老師攙扶著一些面帶病容的學生,據瞭解他們都是中考考生。一輛急救車停在了市一醫院的急診室門口,從上面下來了眾多剛從考場退下的考生。一位幾欲昏厥的女生被老師抱到病床上。旁邊一位學生說:「為了能考試,她頂著考完全程,在結束鈴聲剛響時,她倒在了桌上。」

在急診室外,坐著一排疼痛難忍的考生,他們痛苦地呼喊著醫生,等待著醫生的救治。多數考生臉上已經失去了血色。不少人蜷成一團依偎在老師懷中,渴望能減少痛苦。

麻城鎮中學初三教歷史的劉老師告訴記者,她在下午2時接到了學校的通知:當時學校要我馬上趕到市第一醫院照顧住院的學生。「學校有很多學生病了,不過一些身體好的已經能正常考試了。一些病情稍重的學生,必須禁食。」

86名考生進醫院

據介紹,10日晚11時就有一些學生陸陸續續地來到醫院。當時他們上吐下瀉,明顯是食物中毒。一些較嚴重的還有發燒情況。到了凌晨2時左右,病人突然增加。

參與搶救工作的急診大夫周連軍告訴記者:「前後來了91名病人,其中有86名考生,其他的是老師和司機。」一旁的葉醫生介紹,很多學生是早上5時送到醫院的,他們一來就搶著打吊針。到了8時左右,他們竟又搶著要拔針頭。葉醫生說:「為了讓他們考試。我們不得不給他們吃『瀉痢停』等應急藥。但仍然有一些病情嚴重的學生,我將他們轉到了我們這裡最好的醫院市第一醫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