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才消費遭遇尷尬

發表:2002-06-17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萬元年薪招聘「空姐營業員」,3000元月薪尋找「白領保姆」……在杭州,這樣的高薪求「賢」時有發生,但往往應者寥寥。有關專家認為,就業者觀念的「滯後」和用人單位的「超前」,給兩者之間造成的「代溝」加劇了人才供求關係的不平衡。

5萬元尋求售貨員的杭州報喜鳥專賣店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的要求是按「空姐標準」提出的,身高1.68米以上,英語六級,形象良好,連年薪5萬元都是參照「空姐」的平均收入。急聘「白領保姆」的通常是歸國華僑或者暫住的外商。當地不少家政服務公司都受理過類似的客戶,要求尋找能夠英語會話,可以接聽國際長途的保姆,最好懂得護理、按摩。

遺憾的是,如此高薪求賢在杭州的遭遇卻十分尷尬。報喜鳥專賣店至今只接到了寥寥十幾個報名電話,「白領保姆」的應徵者則更少。浙江大學外語系一名應屆畢業生的想法頗具代表性。她說,用戶所需要的人才根本「缺貨」,英語六級的人又有賣衣服的經驗,怎麼會屈就一個售貨員的職業?而「十項全能」的人才,更加不可能安心做一個保姆,哪怕薪水再高。

浙江大學學生工作部一名老師認為,「空姐售貨員」、「白領保姆」的用人需求只是個別,但是這種人才消費觀念越來越成為一種趨勢。眼下的人才供求失衡其實是觀念的失衡,大學畢業生求職範圍過窄,就業觀念比較傳統,造成了企業要不到人,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的現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