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底又發現三座古鎮 水下古城群落完整構成

發表:2002-06-18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個星期前,有關部門在浙江千島湖湖底探摸到了兩座有著1800年歷史的古城(本報5月23日曾報導)。經過近一個月的探尋,潛水員又在水下發現了三座具有相當規模的古集鎮,從而構成了一個完整的水下古城群落。
  
  根據淳安縣誌的記載,在獅城和賀城這兩座縣城的周圍還有一些大型集鎮。但由於當年存在的資料已經不多,加上千島湖成湖後地形變化較大,給探摸工作帶來很大困難。潛水員根據原來居民聚集區一般沿著河道分布的特點,重點尋找新安江老河道周圍。經過近一個月的找尋,終於在千島湖東南湖區的茶園島附近找到了原茶園鎮。這裡的茶園石板是主要特產,因此這次潛水發現的街道大都以石板為主要材料,大約500米長的主要街道兩側的建築依稀可辨,初步勘測發現,這裡的民居、廟祠、油坊等建築物依然保存完好。由於此處淤泥較深,而且大部分地方的水深超過了40米,潛水員在水底只能停留幾分鐘,還有許多地方沒法潛到底。此次探摸確定茶園鎮的方位後,今後,有關部門將改進潛水裝備,延長水下停留時間,並攜帶水下除淤設備,對古鎮進行進一步的探摸。
  
  在發現茶園鎮後,潛水員又相繼在千島湖靠近安徽的湖底以及在獅城上游處發現了威坪和港口兩鎮。此次新探摸到的三個古鎮和原先的獅城和賀城一起組成了水下城市群落,這對研究當地的古代文化提供了有利條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