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案莊家豪宅 每米不低於2000美元

發表:2002-06-1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54億股價操縱案莊家呂梁和他的中科創業成為近期公眾關注的焦點,而呂梁以前居住過的北京北辰花園5號別墅也成為人們談論的內容。

  每平方米不低於2000美元

  據《粵港信息報》報導, 北京北辰花園是一片位於北京亞運村附近,建於90年代中期的高檔別墅群,共有30多套別墅。記者日前前往現場踏看,但小區物業管理部門謝絕記者入內觀看,因為呂梁的「故居」早已易主,而且當初中科創案發時,據說曾有大批債主湧到這裡找呂梁追債,而眼下正是中科創案庭審的敏感時期,為防不測,管理部門不得不加強保安措施。

  記者從別墅的物業部門北辰物業銷售部瞭解到,這裡的每棟別墅雖說不是獨門獨院,卻也自成體系。別墅為兩層建築,每套面積380-450平方米。這樣的別墅目前月租金為4.5-5萬元,購買價(包括二手別墅)每平方米不會低於2000美元。

  這片別墅區座落在北京中軸線的北部,這裡被北京人稱為是所謂的「龍脈」地帶。北京多北風,這裡就成了上風頭。自明、清以來,「龍脈」兩側就是公認的「風水寶地」。

  裝修原則:「浪費空間」

  據說,文化人出身的呂梁兩年前購得「風水寶地」上的北辰花園5號別墅之後,裝修豪宅時也不落俗套。他對裝修師提出的設計原則只有四個字:「浪費空間。」最後,1000多平方米的兩層樓只隔出四五個房間,其它的是上下兩處各佔數百米的大客廳。很少的幾件精美傢俱飾物散佈在這空曠的客廳之間,更顯出客廳的空曠與氣度不凡。

  記者從別墅的物業管理部門偶然瞭解到,也是在這裡,在7號別墅,3年前的6月份發生了一件轟動全國的大案:東北某省女大學畢業生劉春洋利用別墅作掩護,組織大規模賣淫嫖娼活動,兩個月收入髒錢150餘萬,後被抓獲,被判死緩。

目前呂梁下落不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