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與誰心連心?

作者:任民 發表:2002-06-20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當局每年都要花巨資組織所謂的心連心藝術團,赴邊遠地區演出,然後由官方完全控制的中央電視臺播出煽情場面,以表達黨與人民心連心的主題。我沒有調查過這類演出的現場效果究竟如何,但知道它確實矇蔽了少數無知的百姓,以至於極端貧困的他們真的覺得自己真的生活在黨的溫暖中。

參加心連心藝術團的演員,多為善於演戲的名角,能夠在他們根本瞧不起的底層百姓面前做孝順兒女狀。可是演出歸演出,做人是做人,這些身家足以躋身大資產階級行列的高等戲子是不可能與貧困的底層人民心連心的。今年初發生的心連心藝術團成員拒坐飛機經濟艙的鬧劇暴露了他們本來的面目。坐飛機出遊對於大多數底層中國百姓來說還是過於奢侈的享受,甚至是白日夢,因為買1張飛機票的錢常常多於他們一年的生活費。中國某些邊遠地區的百姓戶均年收入不過四五百元,飛機票的價格對於他們來說無疑是天價。心連心藝術團的成員果真與他們心連心的話,就應該把買飛機票的錢捐出去,改乘更經濟的交通工具。即使為了效率而不得不乘飛機,也應心懷不安之情。然而他們拒絕坐經濟艙說明他們不願意與經濟艙中的人為伍,更如何能與真正的底層人民心連心?對於大陸比較瞭解的人都知道,大陸人能坐得起飛機的人還是少數,在大陸人中屬於中上層。但是對於這些人,只要他們坐在經濟艙中,參加心連心藝術團的戲子們也不屑於他們身貼身,彷彿碰到了他們的身體就分享了他們的平庸乃至低賤似的。所以,拒坐經濟艙事件告訴我們:如果誰說這些住別墅、開名車、坐特等艙、身家千萬的富豪戲子真的會與底層人民為伍,那麼,他不是超級弱智,就是撒謊大師。

其實這番分析對於明白人來說純屬多餘:派某些當紅戲子參加所謂心連心藝術團,並非表明這些戲子與底層人民心連心;他們只是工具,存在的目的是向世界宣告中國共產黨與人民心連心,或者說得更明白一些,是黨中央與人民心連心。這些在台上又唱又跳又喊又笑的演藝界人士不過是御用藝人而已,即是御用,待遇自然應該好些,於是拒絕坐經濟艙乃情理之中的事。問題的關鍵是:既然這些御用藝人都沒有耐心把心連心的戲演到台下,黨與人民心連心的謊言又有誰信呢?現在大陸的官員十人九貪,統治階層就是富豪階層,他們與底層人民根本不屬於同一個世界,還談得上什麼心連心?我們且不說那外流的幾千億的資產可以養活多少底層人民,單說許多官員的一餐飯的花費就比許多失業工人幾十年的救濟金還多!在這種情況下,還說什麼黨與人民心連心,只能是赤裸裸的欺騙,其目的是麻痺在貧困中掙扎的底層人民,維護自己的統治和既得利益。那些與他們狼狽為奸的戲子,作為既得利益獲得者也是些可恥的騙子。

謊言總要揭穿,戲有演不下去的一天,底層人民的節日終會到來。靠謊言維持自己統治意味著其存在的合法性已經喪失殆盡,人民覺醒之日就是他們的喪鐘敲響之時。


議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