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放棄美股令美元大跌

發表:2002-06-2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元受到股市疲軟和經濟數據欠佳的影響,匯價連續兩天大幅度滑落。

歐洲單一貨幣歐元兌美元的匯價從星期三的0.9574美元上升至星期五早段交易的0.9669美元。

歐元今年兌美元的匯價已經上升了8.5%,過去一個月歐元已經上升了4美分。

美元兌日元和英鎊也跌到新低點,英鎊匯價上升到1.5美元,這是自從2001年年初以來的首次。

美元大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國股票市場下跌,以致很多國際投資者轉而把金錢投向歐洲和亞洲股市。

美國的往來賬目赤字在今年頭三個月大幅度上升到破記錄的1125億美元,顯示有更多金錢流出美國。

投資者放棄美股

今年首季的往來賬目赤字大幅度上升部分原因是外國私人投資者在美國股市的花費大幅度減少,反映他們對美國企業賺錢前景的憂慮。

另外一些數字顯示4月份美國的貨品與服務類的貿易赤字增加到破記錄的359億美元。

四月份的貿易赤字也顯示對進口石油消費的增加。

美國對日本的貿易赤字從三月份的57.1億美元增加到68億美元;對歐盟的貿易赤字從44.2億美元增加到51.4億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