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雞西煤礦發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發表:2002-06-21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黑龍江省的雞西煤礦發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110多人可能已經死亡。中國煤礦近來頻頻發生重大事故,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工人死亡。這次在雞西煤礦發生的事故是最新的一起。

挖掘出60多具屍體

據【新華社】報導,黑龍江省雞西礦業集團城子河煤礦西二採區星期四上午發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當時有139人正在井下作業,現已搶救生還24人,目前已經證實的死亡礦工人數有111人,另外還有4人失蹤,目前已經從井下挖掘出60多具屍體。當時正在井下檢查工作的雞西礦業集團總經理趙文林在事故中死亡。

中國煤礦事故頻繁

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煤礦今年發生嚴重事故的頻繁程度令人吃驚,單是今年四月份就發生了一百二十五起煤礦事故,共造成三百二十九人死亡,其中死人超過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就有七起。其次,鄉鎮小煤窯事故發生率也有上升趨勢,今年前四個月全國共發生八十六宗小型煤礦意外事故,共造成一百七十四人死亡。

煤礦安全世界最差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中國勞工方面的專家阿尼塔-錢在接受美國之音駐北京記者的採訪時表示,中國煤礦安全標準是世界上最差的,而且當地政府對勞工得不到保護的現象視而不見。他說:「很多工人的手臂被切斷,有的工人患有慢性病,由於吸入一些有害的化學物質,有些工人會立即中毒,有的則會慢性中毒,這在中國是非常普遍的。」

大型事故仍在繼續

幾個星期以前,中國西南部一個法院宣判一個縣級官員死刑。他被指控隱瞞當地錫礦發生的重大事故造成了81人死亡。另外還有三名隱瞞事故真相的政府官員也被判處長期徒刑。 中國煤礦連續出現大型事故的趨勢仍然在繼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