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報:中國曾代訓塔裡班、凱達

發表:2002-06-22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時報》今天報導說,根據美國情報資料,中國軍方曾經協助訓練阿富汗前神學士政權的軍隊及「基地」恐怖組織的支持者。這項發現令美國十分意外,正推測中共用意何在。報導引述國防官員的話說,九一一攻擊前,中國軍方與巴基斯坦情報單位ISI合作提供這項訓練。

臺灣中國時報消息,這項情報讓美國分析家意外,因為中國身受極端的回教分離份子所苦,而這些回教分離份子又接受神學士政權及「基地」協助,何以中國要與神學士政權及「基地」組織合作?此一情報也令美國某些主張與中國修好的人士覺得受挫。

時報表示,中國為什麼提供軍事訓練,美國目前沒有確切答案,但是分析家相信可能基於兩個理由。第一種理由比較單純,是希望藉此取得對神學士和「基地」組織的影響力。

第二個理由則具有很深的心機。報導說,中國是師法一九二○年代蘇聯的作法。當年共產革命未久,不少俄國異議人士流亡海外。蘇聯於是建立了名為「信賴」的欺敵作業,在蘇聯境內製造一個假的異議份子組織,誘使海外異議人士回到蘇聯,然後再把他們抓起來甚至處決。美國分析家認為,中國協助阿富汗,目的在於從「基地」組織找出新疆維吾爾族分離份子。

前幾天,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上將曾表示,美軍特種部隊在阿富汗清剿恐怖份子基地時,曾一口氣查獲卅枚中國制的肩射地對空飛彈。今天時報說,那批飛彈是仿製蘇聯的SA-7飛彈。時報並指出,根據其他情報來源,九一一之後,中國仍然運送過飛彈給神學士政權,但是中國方面一向否認這些說法。

有關中國協助阿富汗一事,真相如何,還必須看武器生產的年代。因為一九七九年蘇聯入侵阿富汗後,不少國家協助過阿富汗反抗軍,包括美國和中國。所以如果在當地發現當年美國和中國提供的武器裝備,事屬正常。相反的,如發現的是近年製造的武器用來協助恐怖組織及政權,勢將引起軒然大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