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贏球,朝鮮官方媒體不知所措

發表:2002-06-23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擊敗西班牙,進入世界盃半決賽後舉國狂歡,但北方的朝鮮卻默不作聲。朝鮮試圖避免提起世界盃足球賽,在首都平壤的主體育場召開阿里郎國際文化節。雖然如此,朝鮮官方媒體也刊載比賽的賽程,還播出了部分比賽畫面。

朝鮮民眾無緣前往日韓比賽現場觀戰,但是在平壤的外交官們說,朝鮮民眾看到了一些電視畫面,多少知道這次世界盃是他們在南邊的親戚韓國和日本共同主辦的。

據韓國媒體報導,在分開南北雙方的三八線非軍事區的朝鮮崗哨傳出了支持韓國隊的聲音。但是韓國的情報官員說,朝鮮的官方電視臺介紹了十六強中的十五強名單,惟獨沒有介紹韓國。

在政治為優先考慮的先決條件下,朝鮮也面對著兩難的局面。例如在韓國迎戰義大利的時候,有一個韓國球迷舉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還記得嗎?1966年在英格蘭",指的就是1966年英格蘭主辦的世界盃,朝鮮擊敗了義大利。

這個畫面除了顯示韓國球迷以身為高麗民族為自豪,也給朝鮮官方媒體監察單位帶來困擾。如果播出這個畫面,擔心老百姓知道比賽是在韓國舉行,進而讓民眾知道韓國隊的優異表現,但是不用的話,又少了一個宣揚南北雙方血濃於水的感情的機會。

但是在韓國和美國六月十號在韓國大邱比賽的時候,朝鮮官方並沒有放棄宣傳機會,朝鮮媒體報導那場比賽的重點是高度戒備狀態的防暴警察和韓國民眾的反美情緒。

朝鮮官方在世界盃比賽期間,除了媒體加強宣傳領導人及政府之外,朝鮮平壤首都的主體育場也成為了官方所稱"盛大的阿里郎國際文化節"的舉辦場地。

但是韓國媒體報導說,一名在比賽期間逃到韓國的朝鮮人告訴他們,雖然朝鮮電視臺只播出了短暫的畫面,但是當朝鮮民眾看到場上到處都是韓國太極旗的時候,他們也都清楚這是什麼一回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