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球選手姚明成為美國NBA第一位亞洲狀元

發表:2002-06-27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明不但是歷來以最高順位入選的外籍球員,也是第6位成為狀元新秀的外籍球員。

姚明今年22歲,身高229公分。他成功入選NBA之後,終於結束了5年的等待。

獲得優先挑選權的休斯頓火箭隊選擇了姚明,預計第一季將支付386萬美元的薪金給他,三年總薪金將達到1244萬。這比他在大陸的10萬美元高許多,也比之前到美國打球的王治郅、巴特爾高許多。   火箭隊與中國籃協在選秀前幾個小時達成最後協議,為姚明進入NBA掃清最後障礙。當斯特恩讀出姚明這兩個字時,NBA正在創下新的歷史:第一次欽點沒有在美國上過大學的外籍球員為狀元新秀(奧拉居旺等人已經入美國國籍)。

  正如人們所預料的,姚明毫無懸念地成為狀元。雖然他沒有親歷紐約參加選秀,但這並不影響他到美國打球。在北京的分會場,姚明自己戴上了火箭隊和帽子,他興奮地與家人 擊掌慶祝,通過轉播,他向美國表達了加盟NBA的喜悅。

  火箭隊也為新巨人的加盟興奮不已,「我們整個俱樂部都急切地希望他的加盟,我覺得一切都順利進行,」火箭總經理道森說。

  跟姚明順利成為狀元新秀一樣,今年選秀的前幾名都在人們預料之中,傑-威廉姆斯成為榜眼,小鄧利維也如願以償地成為探花。公牛隊連續第二年得到榜眼新秀,威廉姆斯聽到自己名字時高興地與家人擁抱。公牛隊去年選中高中生泰森-錢德勒。

  尼克斯在第三位選中小鄧利維。他與與父親老鄧利維,前開拓者主帥一起參加了選秀。第四名的選秀引起人們的注目,因為有選擇權的是傳奇人特韋斯特。這是他在湖人隊以外第一次對球隊作出調整,他選擇了來自堪薩斯大學的古登。他將加盟灰熊的前場,與巴蒂爾和加蒂爾併肩作戰。

  掘金隊在5位選中了斯基蒂斯維利。他們還從紐約得到了第7號選秀權和坎比,但將隊中的邁克代斯送到紐約。斯基蒂斯維利今年19歲,來自喬治亞。第6位是瓦格納,來自孟菲斯大學,他被稱為艾弗森第二,曾在高中聯賽中單場拿下100分。

  第7位是海拉里奧,第八位是威爾考克斯,第九是斯塔德邁爾,第十位是卡隆-巴特勒,選中他們的分別是掘金隊,快艇和太陽隊。

  第一輪11-28名名單如下:11 J-傑弗里斯(奇才),12 伊萊(快艇),13 海斯利普(雄鹿隊),14 F-瓊斯(步行者) 15 奈克巴(火箭) 16 韋爾什(76人) 17 迪克森(奇才) 18 博查德(魔術) 19 哈姆弗雷(爵士) 20拉什(猛龍) 21 伍茲(開拓者) 22 雅各布森(太陽隊) 23 普林斯(活塞) 24克里斯蒂奇(網隊) 25 F-威廉姆斯(尼克斯) 26 塞爾門斯(馬刺) 27C-傑弗里斯(湖人) 28 迪考(國王)。森林狼原來擁有23號選秀權,但已經被取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