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船越界 兩韓軍艦交火 南韓四士兵喪生

作者:管淑平 發表:2002-06-29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國防部29日表示,在臺北時間上午9點多,南北韓軍艦在在朝鮮半島西部外海短暫交火,詳細傷亡損失情況將在稍後記者會說明。

根據美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雙方在西部延坪島外海交火達20分鐘,有南韓海軍士兵因此傷亡,雙方船艦都有損傷。至於詳細情況,這名發言人說,國防部將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舉行記者會提出說明。

南韓另一名軍方官員表示,雙方交火起因兩艘北韓巡邏艇越過所謂的「北方分界線」(NLL)闖入南韓領海,同時間還有數艘北韓漁船闖入。北韓船只在當地時間10點25分左右闖入南韓領海後,遭南韓海軍驅逐時,北韓船隻先開火,南韓軍艦隨即也開火回應,爆發交火衝突,附近作業的漁船隨即逃離衝突現場。

國營的KBS電視臺引述國防部官員說法,南韓艦上有27名官兵,其中4名士兵喪生、18人受傷、1人失蹤;北韓一艘巡邏船起火被拖回北韓領海,而南韓也有一艘巡邏艇起火沉沒。

這是今年以來,第12起北韓船隻闖入南韓海域事件,其中包括9次軍艦闖入。28日才有兩艘北韓商船再度闖入,逗留時間達70分鐘之久,才遭南韓巡邏艇驅逐。1999年雙方也因北韓船隻越界,引發兩韓自韓戰以後首度交火衝突,當時造成北韓一艘軍艦沉沒,30人據信喪生,而南韓也有數人受傷。


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