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被正式逮捕,妻子繼續請求美國幫助

發表:2002-06-29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被中國警方拘捕的旅美民運人士楊建利的大哥楊建軍透露,楊建利目前已被正式逮捕,但關押地點不明。楊建利在美國的妻子付湘在首都華盛頓繼續就此案請求國會的幫助。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含青的採訪報導。

旅美民運人士、美國的中國21世紀基金會主席楊建利,4月26號因持他人護照入境被中國警方拘捕,已有兩個月的時間。從山東專程到北京尋找楊建利被關押地點的楊建利的大哥楊建軍對本臺記者表示,他於6月21號接
到山東省臨沂市公安局的電話,告知楊建利已於6月2號被正式逮捕:

楊建軍目前到北京已經一個星期,跑了北京市公安局等多處,目前仍不知道楊建利被關押在何處,也未能拿到正式逮捕文件的副本:

當記者詢問楊建軍下一步的打算時,楊建軍表示無可奈何,只有繼續在北京等待有關方面的通知。

據楊建軍和付湘說,由於沒有拿到文件的副本,現在他們仍然無法為楊建利聘請律師。付湘說:

近日來,付湘繼續在首都華盛頓請求美國國會議員的幫助,她星期四見了加州眾議員考克斯,付湘說:

星期五上午,付湘又見了加州眾議員羅伊斯,羅伊斯表示將盡力促成國會召開有關聽證會。付湘還透露,馬薩諸塞州眾議員弗蘭克的助手星期五已前往北京訪問,將向中方提出見楊建利的要求,如果見不到楊建利,將要求見楊建利的大哥楊建軍。

付湘告訴記者,日前,她所在的馬薩諸塞州的國會議員已聯合其它幾個州的共十幾名議員,再次聯名給中國使館寫了信,付湘介紹了信的主要內容:

付湘最後希望中國政府能讓楊建利的大哥探望楊建利,並能夠給予她本人簽證,前往中國探望楊建利。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