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爭論:比較中國美國誰好誰差

發表:2002-06-30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參考上居然刊出了一些爭論中國美國誰好誰差的文章,我的牙都要笑掉了。好不好,各人有各人的感受,沒有什麼好爭的。

  前一段時間,有朋友從中國過來,他的老婆在美國當訪問學者,可是他就是要回去。問他為什麼,他說:美國雖然好,但還是中國適合我。我不大明白,就同他談了好久。

  他說,美國沒有自由。我覺得很驚訝,就問他如何解釋。

  他說:我在中國幫朋友管理工廠,工廠的工人,我要怎麼樣就怎麼樣,工人天天干16個小時,沒有人有意見--有意見的馬上炒魷魚。看中那個女工,馬上提拔當秘書,什麼都干。沒有什麼工會,法律來管。公安只聽我們的--每個月交點管理費,請請客,死了人也沒有事。工資給得低得要命,才幾毛美金一小時,等於不要錢。要在美國,最低工資6。75美金一小時,不加班,加班雙薪,三薪,還有工會,法律,動不動給告到法院,怎麼玩。拿一個最簡單的事情來說,抽煙,在中國,那都可以抽煙,愛怎麼抽怎麼抽,抽死是自己的事。在美國可好了,沒有地方讓你抽煙,得到指定的地方去。抽出了毛病,還可以找菸草公司的麻煩,賠個幾千萬美金的。都說美國開放,我來了竟然找不到小姐,哪有中國好,隨時可以挑選。我們去卡拉 OK,幾百個小姐,挨個點,想幹什麼幹什麼。還有桑那、舞廳、髮廊等等,那兒不是鶯歌燕舞,通宵玩樂。美國可好,一到9點,什麼都沒有,太落後了。再說吃的,在美國哪有什麼可以吃的,不是
雞胸肉就是牛背肉,天天吃都淡出鳥了。在中國,什麼沒有啊,山珍海味,天上飛的,地上爬的。美國人有毛病,到處是野味,就是不吃。

  都說美國富裕,出去吃個飯,幾十塊還得各付各的,不讓你請,也不請你。我們在外邊吃,不是我請人,就是人請我,一頓吃個幾百美金無所謂。美國老太小氣了。

  一句話,美國太悶了,不好玩,我還是回去才瀟灑快樂。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