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法生效 移民公司面臨倒閉

發表:2002-07-01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新移民法已從星期五開始正式生效。新移民法的突出特徵,是大幅度提高了技術移民的審核標準,使得絕大部分中國大陸的移民申請人很難符合條件。這嚴重影響到數不清的以作中國移民生意的移民顧問官司的生計。

據美國之音6月30日報導, 溫哥華的移民顧問朱莉證實,她的公司也許過不了多久,就要關門了。朱莉說:「現在生意很難做,真的挺受影響的。我們辦公室真的就沒什麼電話了。你想,從去年12月份,如果有人打電話來,技術移民類的我們就不敢接了呢。」

*新移民法下難做生意*

多倫多加華移民公司負責人官國榮介紹說,移民公司的生意週期長,風險大,本來錢就不好掙;如今就更困難了。官國榮說:「有很多律師事務所或者移民公司是分期收費的,也有一些是退費的。就是說在任何情況下,不成功都不收費。那麼,你想想,收不到大部分的費用,還得把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所收的那一點點錢退回去,那麼,我相信沒有幾個公司能夠生存。」 另一位移民顧問吳冰女士也證實,在新移民法之下,還能生存下去的移民公司將只是少數。吳冰說:「很多個案交的錢都已經用於日常的費用上,日常都支出了。以前如果有50%成功的話,他還能夠平衡支出。那麼現在是百分之零的成功。他不但不能平衡支出,還要倒貼。不是就要破產了嘛。」

*移民公司或倒閉或轉型*

加拿大是自96年開始,直接從中國大陸接收移民的。自98年起,中國已連續四年成為加拿大最大的移民來源國。去年移民加拿大的中國人達到四萬人以上。在這種形勢下,以作中國大陸移民生意為主的移民公司發展很快。僅多倫多,正式登記註冊的華人移民公司至少在300家以上。其中有些公司還在中國一些主要城市設立了辦事處,招攬生意。至於沒註冊的移民公司更數不勝數。移民顧問朱莉表示,移民公司現在如果不想倒閉,就要考慮轉向,例如,改作家庭團聚類移民等。朱莉說:「因為現在對家庭團聚類移民放寬了,這方面肯定會有一些人。中國大陸的技術移民來了之後,我們中國人都願意讓全家人都過來。可能家庭類的業務就會多一點。」 多倫多的移民顧問林達敏則希望尋找新的市場。林達敏說:「我是開始做菲律賓、南亞等地,我也想打進拉丁美洲市場。找其他的代理人,其它國家的。」

*新移民法統一規範移民公司*

加拿大移民部長科德爾承認,移民部對各類移民公司從沒進行過審核管理,因此移民公司的素質良莠不齊,有些移民公司連移民法的規定都不清楚就招攬生意;有些公司更從事偽造文件等非法活動。科德爾透露,移民部在新移民法實施之際,考慮對移民公司進行統一規範。科德爾說:「同時,那些公民及移民顧問也需要予以規範。移民部將制訂標準對移民公司實行專業審核。合格的將憑許可證營業。」 科德爾沒有說明這一措施什麼時候開始實施。預計,這一措施也將迫使部分移民公司關門停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