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海戰難倒江澤民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2-07-01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9日上午,南北兩韓在西海岸的延坪島海域爆發海戰,南韓一艘快速艇被擊沉,4人死亡、1人失蹤、20人左右受傷;北韓一艘警備艇受傷,傷亡人數北韓方面沒有透露。

事後南北韓相互指責是對方先開炮。1950年韓戰時也是雙方相互指責對方先動手,當年我聽黨的話,相信是南韓先動手,後來才知道是北韓先動手,蘇聯先承認,中共現在也不否認了。歷經半個世紀,南韓已經過渡到民主政權,對北韓實行陽光政策,北韓卻不時還有武力叫囂,而且仍是金家王朝父傳子的天下,因此沒有什麼疑問,這次還是北韓獨裁政權先動手挑釁。而國內外形勢也決定北韓需要選擇一個合適的時機進行挑釁。

北韓需要進行武裝挑釁有兩個原因:

第一,這幾個月來,大批北韓難民闖入南韓和外國駐中國的使領館,釀成國際事件,令北韓十分丟臉;而中國在國際壓力下被迫放走這些難民,也使北韓相當惱怒,因此需要進行武裝挑釁來發泄,也希望中共看到它的立場而硬起來。

第二,南韓在足球世界盃中表現不錯,雖然有裁判偏袒之說,但是南韓擁有一定的實力也是不可否認的,北韓獨裁者金正日在妒忌和憂慮南韓民眾愛國熱情高漲和國際地位提高之下,遂採取這種不理性的挑釁行動。

選擇這個時候挑釁有幾個理由:

第一,當天晚上是南韓足球對同土耳其爭奪季軍,北韓藉此來擾亂軍心和轉移視線,當晚南韓總統金大中果然就沒有出席觀看比賽。

第二,最近中共媒體和網民大事抨擊南韓在世界盃的表現,而因為北韓難民闖館事件也使漢城同北京關係緊張,中國社會出現一股反南韓的潮流,被北韓認定是挑釁的最佳時機,因為可以得到中共和大陸民意的支持。

第三,6月24日,兩架中共殲7軍機以150尺距離逼近美國P-3偵察機,相信這不是偶然事件,在中共16大前高層權力鬥爭加劇,對外就要擺出強硬姿態,金正日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時機。

第四,6月30日日本報章報導中俄8月將在東北亞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據稱矛頭是對著美國。如果報導屬實,由於北韓就位於東北亞,中俄,特別是中共會事先向它通報;而且中共也會藉此表明它對「美帝國主義」的強硬態度來安撫北韓,在這情況下,北韓當然也蠢蠢欲動也。

6月29日離6月25日韓戰爆發紀念日才4天,當年中共以「唇亡齒寒」來形容中韓兩個獨裁者的關係,因此此時此地的軍事衝突,中共協助北韓是當仁不讓的事,如果中共臨陣退縮,就背叛了無產階級國際主義精神,同聲同氣的獨裁朋友又減少了一個;但是得罪了南韓,既捨不得它的投資,也怕它親近臺灣,對江澤民可是難題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