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小留學生同居紀實

發表:2002-07-01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採訪對象:Ivy, 女,17歲,來自東北,在新西蘭一年,現在就讀於奧克蘭一高中Form6
時間:2002年1月6日 13:00pm
地點:Ivy的家

她的家坐落在Auckland Mt.Eden的一棟鬧中取靜的公寓樓裡,是一套有一個房間加衛生間廚房的房子,這 裡這種房子,叫studio。

一進她家門,頓時一陣香氣撲面而來。環繞四周,房間非常整齊、明亮,完全不是像一般留學生的家那 樣凌亂。被子疊的整整齊齊,窗子一塵不染。床頭櫃放著一個像框,像框裡放著她與他的照片。寫字臺 上有一部電腦,小電視就放在了地上,顯然傢俱是二手的,卻擦拭的十分乾淨。整個房間雖然簡樸,但 是卻十分溫馨。打過招呼以後,採訪開始了。

記者:怎麼沒看見他?你們不是住在一塊兒嗎?
Ivy:是的,不過他現在回國了,過幾天回來。

記者:看來你們的生活過的挺好的,你們開始多久了?
Ivy:我們是去年9月份開始的,但是一起住還是從去年的11月份。

記者:你介紹一下你的男朋友嗎?我對她還不是很熟悉.
Ivy:他和我一個學校,不過他比我大1歲,今年18。

記者:看來你們的房子還不錯,多少錢呀?
Ivy:一個星期160,包水。兩個人住還挺合算,原來我們自己住一個人一個星期就是100,這樣子省了不 少錢?

記者:難道你們住在一起就是為了這個?
Ivy:當然不是了,但是這也是一個原因。我們是為了愛情。

記者:但是為了愛情也不一定非住在一起呀?
Ivy:說實在的,主要是寂寞,這樣兩個人相處的時間多一點。

記者:難道你不覺得這麼年輕就付出那麼多,不太值得嗎?
Ivy:現在也想不了那麼遠了,看看這裡扒拖的70%不都同居嗎?

記者:你覺得這樣會影響學習嗎?你們怎麼樣處理你的家庭和學業的關係呀?
Ivy:我感覺不會,原來,大家剛扒拖的時候,天天晚上打電話,到一兩點,更影響學習。而且有時候我 們還會討論一點學習上的問題,大家平時一起學習啦。
記者:至少也會分散精力吧?
Ivy:什麼事情都是有失有得麼,影響就影響一點吧。

記者:你們的父母知道你們同居嗎?
Ivy:不知道,我們不會讓他們知道,不過,那麼遠,就是他們知道也管不到我們。
記者:學校知道嗎?
Ivy:知道,但是西方人對這些事情很開放的,學校是不管的。
記者:你們不怕來自同學們的議論嗎?
Ivy:不怕,也沒有人議論,反正這種事情見多了,也不奇怪了。
記者:假如你們的事情真的讓你們的父母知道了,你們會怎麼樣?
Ivy:……我不知道……應該不可能讓他們知道。

記者:你們平時一天能在一起多長時間?
Ivy:這個麼,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吃飯,一起……(此處,Ivy不好意思說)
記者:哦,我知道了。不過這裡有一個安全問題吧?
Ivy:這個沒問題,我們會注意的。

記者:OK,不談這個問題了。你們平時是怎麼處理家務的問題呢?
Ivy:哦,這個問題比較簡單。我做飯,他洗碗,我洗衣服、收拾房間,他開車。

記者:不過這裡有一個錢的問題吧?你們倆的錢是和在一起花,還是各花各的?
Ivy:生活上,比如,房租、吃喝、汽油我們都是一起的,大家均攤,我們也不會計較那麼多。不過大錢 上面,還是各花各的。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