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誤炸數十名阿村民死傷

發表:2002-07-02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架美國飛機在對阿富汗南部進行轟炸時據報誤炸了一個正在舉辦婚禮的村莊,造成很多人死亡。

來自阿富汗烏魯茲甘一個村莊的目擊者對BBC記者說,美國飛機的一次夜間轟炸造成出席婚禮的一些阿富汗人死亡,其中不少是婦女。

目擊者稱,有不少人死亡,也有很多人受傷。

阿富汗官員表示,至少有30多人在事件中死亡,但其它的報導則說實際的死亡人數要高得多。此前有報導說,當地傷亡人數高達120人。

那裡沒有塔利班,基地組織成員或者阿拉伯人。那些人都是平民,婦女和兒童。

村民薩博爾

美國軍方表示,美軍飛機在阿富汗南部進行空中巡邏時遭到防空炮火的襲擊,於是美軍飛機投擲了炸彈。

美國五角大樓表示,其中一枚炸彈"偏離了"目標。

阿富汗領導人卡爾扎伊表示,當局已經派出救援人員前往該地區,並已成立一個委員會負責調查這次事件。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副發言人江華說,聯合國也接到了有關報告,並對事件表示深切的遺憾。

她說:"我們看到通訊社的這方面報導。通過初步報導情況顯示,事件可能是一起悲劇。我們對事件造成的傷亡情況,表示深切的遺憾。"

五角大樓發言人在美國華盛頓表示,一架駐阿富汗的盟軍飛機在執行對阿富汗南部的空中巡邏及偵察任務時,據報遭到地面防空炮火的襲擊。

其它的盟軍飛機向該目標開火,但至少有一枚炸彈偏離了目標。

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阿富汗人有在婚禮和其它活動儀式上向天鳴槍慶祝的習俗。

事出地點是塔利班領導人奧瑪爾的故鄉。美國懷疑奧瑪爾仍舊躲藏在當地的山中。盟軍飛機近來加緊了對坎大哈附近地區的空中巡邏,以求找到奧瑪爾的行蹤。

包括一架B-50轟炸機在內的飛機參加了對地面目標的轟炸行動。

美國軍方、美國駐阿富汗使館和阿富汗政府已就該事件組成了一個調查小組。

美國軍方發言人還表示,四名受傷的平民已被美軍空運至醫院接受治療。

據當地一位目擊者薩博爾對BBC記者說,"昨晚沒人幫忙。"

他說:"我們在今天早上把一些傷員送到了坎大哈。一些外國的直升機也前來幫忙。"

但他表示,"那裡沒有塔利班,基地組織成員或者阿拉伯人。那些人都是平民,婦女和兒童。"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