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試射毒蛇飛彈改變台海空中均勢

發表:2002-07-02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時報一日引述美國國防官員的話說,中共空軍上週首度試射新型AA+二空對空飛彈,已改變台海空中均勢。美國官員說,中共部署此型飛彈可能導致美國將已售予臺灣但礙於美方政策而未實際交貨的美制中程空對空飛彈AIM一二○交給臺灣。

熟悉這項試射情報的美國官員說,中共上週以兩架蘇愷□戰機試射新飛彈時,美國情報單位認出那是俄制AA+二毒蛇飛彈。一名國防部高官說:「這是中共首度試射此型飛彈。」

另一名熟悉中共軍方動態的美國官員說:「如果中共真的部署AA+二,毫無疑問這是個構成威脅的大動作。」他說,中共部署此型飛彈可能導致美國將已經售臺但未交貨的美制中程空對空飛彈AIM一二○交給臺灣。

AA+二飛彈的先進導航系統使其成為所謂「具視距外攻擊能力」的飛彈,也使其火力大幅超越中共AA+飛彈,截至上週,AA+還是中共最先進的空對空飛彈。

美國國防官員說,兩架蘇愷30戰機發射的AA+二飛彈在上週測試中命中標靶。

空對空飛彈是中共在過去幾年向俄羅斯購得的武器之一,中共透過這批軍購取得高達八+架蘇愷□戰機。美國情報單位一直預期這批軍購包含空對空飛彈,但在中共上週試射前,美方始終未能證實此事。

國防官員說,中共也已購得二千枚射程九點六公里的俄制AS+四空對地飛彈,其中首批一千枚在過去幾個月已運交中共,預料第二批將在未來幾個月交貨。AS+四是一種彈頭重約六百八+公斤的先進飛彈,會在雷射、電視攝影機或熱影像偵測儀的導引下攻擊地面目標。

詢以國防部是否打算將已售予臺灣但目前存放美國基地的AIM一二○中程空對空飛彈交給臺灣時,國防部發言人未立即回應。

美國政府在二○○○年九月同意售臺二百枚AIM一二○飛彈,但由於美國的既定政策是不做第一個將新飛彈能力引進亞洲的國家,因此未將AIM一二○實際交給臺灣,臺灣被迫將AIM一二○飛彈存放在美國基地內。

美國與新加坡也有類似安排,新加坡在二○○○向美國購買一百枚AIM一二○飛彈,實際上並未接獲此種飛彈,直到馬來西亞自俄國購得AA+二飛彈後,美方才將AIM一二○交給新加坡。

多位美國國防官員說,中共上週的試射很可能使美方將AIM一二0飛彈交給臺灣。

AA+二飛彈的射程與AIM一二0相同,約五+公里,由主動尋標段導引,主動尋標段可協助飛彈瞄準飛行中的戰機。由於具備先進雷達導引能力,這種飛彈也稱「射後不理」飛彈。

一名美國情報官員說:「AA+二是一種能力高強的飛彈,射程遠大於中共現有飛彈。」

臺灣空軍自行研發的戰機和美制F+六戰機,配備法制雲母飛彈和自行研發的天箭一型及天箭二型空對空飛彈。

美國智庫「詹姆士城基金會」中共軍事專家費學禮說,中共引進AA+二,代表台海均勢的重大轉變。費學禮說:「為什麼美國在明明有長期軍事需要的情況下不准臺灣部署AIM一二0飛彈?嚇阻需要維持軍事優勢,不讓臺灣部署這種飛彈就是削弱其嚇阻力。」

費學禮說,俄羅斯出售蘇愷30給中共的合約中很可能包括其他先進俄制飛彈,例如雷射及電視機導引的炸彈、電視機導引的長程飛彈和射程二百九+公里的反艦飛彈等。

費雪禮說:僅僅是蘇愷30這一項軍購,就表示中共企圖改變台海空中均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