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查獲經由朝鮮的中國「雙獅地球牌」海洛因

發表:2002-07-02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警方今天(7月2日)查獲第一宗臺灣漁船自朝鮮海域運毒案,共繳獲中國「雙獅地球牌」海洛因磚198塊,市價達新台幣2億元(6百萬美元)。

此案疑似由北韓軍艦交貨給臺灣走私漁船,臺灣方面正透過國際刑警組織擴大偵辦。

以往臺灣毒品大都來自東南亞或中國大陸沿海,這次出現繞道北韓的"新路線",也令臺灣警方高度關注。

中國海洛因

經數月調查,臺灣刑事警察局會同海巡署,星期二(2日)凌晨在臺灣北端的基隆深澳漁港,查獲這起跨國海上販毒案。

當時多名臺灣籍毒梟正由漁船「協滿十八號」下貨,打算轉由汽車接運。埋伏守候的臺灣幹員一擁而上,將杜明賢等9名嫌犯逮捕,同時起出中國「雙獅地球牌」高純度海洛因磚198塊,重達79公斤,以及部分交易款項。接著,又循線逮捕幾名負責接應的嫌犯。

警方調查發現,這個運毒走私集團以44歲的臺灣籍男子蕭耀銘為首,集團運用臺灣大型漁船,跨越南北韓交界、北緯38度線,進入北韓海域,接運大批海洛因毒品,返臺銷售。

罕見的是,交貨給臺灣漁船的疑是北韓軍艦,先交給母船「順吉發號」,再由子船「協滿十八號」接駁。

由於案情敏感,而且是首次查獲自北韓海域運毒的案例,臺灣警方已照會國際刑警組織、美國聯邦調查局等,請求協助調查。

北方新線路

臺灣警方也指出,此案仍有共犯在兩岸逃逸,而且販毒集團中有成員的親戚留在北韓作為接應。警方並懷疑有大陸金主涉入。

同時,此案顯示出跨國販毒集團在路線、組織上均有重大變化。

臺灣海巡署指出,以往查獲毒品走私,大多來自中國大陸沿海,而兩岸分別加強查緝後,臺灣毒梟另闢蹊徑,改往北韓"發展"。

臺灣警方表示,毒梟新開闢的"北方路線",截然不同於以往直接自泰國、菲律賓、大陸,以海、空運毒回臺的模式,而是改從中國大陸"陸路"運送毒品到北韓,再以"海路"轉運回臺。

警方認為,如此大費周張,也可見販毒集團的組織,已經頗具規模,甚至深入北韓,緝毒單位必須重視此"新趨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