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婚引發多起離婚官司

發表:2002-07-02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素未謀面的兩人,甚至連對方是男是女也無法肯定,卻在網上註冊結婚、生兒育女。如今,由「網婚」引起的離婚官司正呈上升趨勢。
  
  不久前,南京一位年輕的妻子堅決要求與丈夫離婚。這位女士氣憤地說,丈夫每天只知上網,完全不過問家事,甚至連話都不跟她多說;她偷查聊天記錄才發現,丈夫竟和一個女網友互稱「老公」、「老婆」,更乾脆在網上過起了日子,對話間都是「今天要吃中餐還是西餐?」「今晚穿什麼睡衣?」該女士怒不可遏,一紙訴狀要求離婚。
  
  據金陵晚報報導,一位老太太近日向南京鼓樓法院諮詢:在網上有個「老婆」算不算重婚?原來,她的女兒女婿都生活在美國,但女婿近來卻在網上與廣州的一位女孩愛得「死去活來」,甚至在網上公然以夫妻的身份招朋納友,對身邊真正的妻子卻視而不見;女兒忍無可忍,和丈夫鬧起了離婚。
  
  對此,有人認為,「網婚」只是一種虛擬遊戲,玩玩無妨,但如果影響了真正的生活就太玩過火了。有人激烈批判這種違背「倫理道德」的行為,認為哪怕是虛擬,也是對現實配偶的感情傷害。網上隨便就能成婚,那民政局的一紙公文和紅圖章還有什麼神聖性可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