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90%網吧是「黑」的?網吧辦證要蓋100個章

發表:2002-07-02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網吧的「黑」老闆固然可惡,問題是,為什麼90%的網吧都是「黑」的?是老闆們本身就想黑?也不是。這同有關部門的管理不當,網吧辦證過於複雜繁瑣有一定關係。  
  
  在一些城市,開網吧辦證至少要經過四道門坎:公安(消防)、文化、工商、通訊。以文化為例,要取得市文化局的執照,須經過區文化局、街道等部門的審核、蓋章,約要蓋20個章才能拿到市文化局的執照,如此算來,一個網吧所有的證辦好後,要蓋100個左右的章,歷經幾個月甚至是幾年的時間。在市場信息瞬息萬變的今天,誰經得起這樣折騰?  
  
  辦證難,不僅僅反映在網吧上。其他行業,其他部門都或多或少地存在這一問題。這已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據《南方週末》報導,韓國的網吧比中國的飯店還多,但其管理非常規範,他們只有一個管理網吧的機構,相關部門在這一機構裡辦公,21天內必須給申請辦網吧的當事人一個明確答覆。符合條件的,在這一時限內將所有開業手續辦理完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