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吃葡萄

發表:2002-07-03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隻狐狸來到一個葡萄架下,看見葡萄藤上結了很多串葡萄,於是就使勁兒地往上跳,想咬下一串來。

  但是葡萄架很高,狐狸第一次試跳沒有咬到葡萄。狐狸想,這串葡萄不好,瞧它長的那個樣子,外面看著挺好,裡面肯定是去年的陳餡。

  狐狸瞄準另外一串葡萄跳了上去,可惜這次又沒扑著。狐狸想,這串葡萄也不好,肯定使用過化肥,絕對不是綠色食品,要不然就是注水葡萄。幸虧沒吃著,否則吃了我還得去醫院看病。

  第三次試跳依然沒有成功,不知從哪傳來了稀稀拉拉的掌聲,原來是樹上落著幾隻前來看熱鬧的烏鴉。狐狸只好向它們鞠躬還禮,表示感謝。

  狐狸有點累兒了,蹲下來呼哧、呼哧地喘氣。它心想,這時候要是有個教練遞給我一瓶礦泉水,再給我講講動作要領,佈置一下戰術,那該有多好啊!一生能有幾回搏?讓我最後再跳一次,我就不信跳不過這個破葡萄架。狐狸轉動著狡猾的眼睛,四下尋找,終於找到了一根長竹竿。狐狸抓住竹竿,後退了幾步,舉手向周圍示意,請烏鴉們給予掌聲鼓勵。

  狐狸提竿快步向葡萄藤奔去,竹竿頭準確地插入了地面,竹竿將狐狸高高蕩起,然後是漂亮的拋竿動作,自由下墜,狐狸成功地躍過了高高的葡萄架,安全地落到了鬆軟的草地上。

  這時候,一隻年輕的母烏鴉從樹上飛了下來,向狐狸獻上了一束野花。狐狸手捧著野花,心情非常激動,多少年的期盼,多少代狐狸的努力,終於迎來了這勝利的時光!但是狐狸很快就冷靜下來了,心想,葡萄在哪呢?我這不是白跳了嗎!?


《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